新闻中心

黄涛先生获聘北京大学名誉校董

2021/04/20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婷

4月19日,黄涛先生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黄涛先生及家族和企业长期以来为北京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等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决定授予黄涛北京大学名誉校董称号,共同为北大发展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邱水平向黄涛颁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铜牌

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集团总裁、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黄涛,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董事、集团高级副总裁林中华、兰扬,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主持仪式。

詹启敏致辞

詹启敏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世纪金源集团拥有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黄涛先生及家人带领企业蓬勃发展,同时持之以恒地投身慈善事业,彰显其家族的高风亮节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指出,黄涛先生及家人是北大的老朋友,始终关爱北大,希望黄涛先生以其远见卓识和丰富的社会经验,继续参与和支持北大的发展建设。詹启敏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北京大学将继续戮力同心,踏实前行,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中国高校排头兵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扎根中国大地创办一流大学,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不断奋斗、再立新功。

黄涛致辞

黄涛表示,北大是教育的圣坛、文化的旗手和民族的脊梁,涌现出一代代治国栋梁、学术大师与兴业英才,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她奉献绵薄之力是自己和家族的荣幸。他认为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称号是自己和世纪金源集团的崇高荣誉,为此感到激动和振奋。他指出,迎来而立之年的世纪金源集团,更应怀抱“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立志报效国家和民族。他将珍惜北大所给予的这份荣誉,视其为巨大动力,一如既往地为北大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邱水平向黄涛颁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铜牌,学生代表为其佩戴校徽。

DC1DC

仪式合影

多年来,黄涛先生及家族和企业一直密切关注和支持北大的发展建设。早在2004年,北大政府管理学院成立初期,集团就捐资支持大楼建设。2011年,集团再次捐资设立发展基金和校级奖助学金,支持北大的学科发展和贫困学子成长成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集团慷慨捐资设立“世纪金源医学基金”,为北大医学系统开展抗疫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更为北大医学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同时,作为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黄涛先生长期为北大教育基金会和北大的发展献策献计、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黄涛先生及家族和企业尽己之力在慈善公益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连续17次荣登“中国慈善榜”并稳居前十,是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的典范。2020年,因为2017年至2019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同时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黄涛先生被民政部授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已公示)。


上一条:首届王选杰出青年学者奖颁发 下一条:献礼建党百年 践行育人初心:优炫软件捐资支持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