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支持北大“九一剧场”建设,成为学生社团“共享之家”

2020/11/02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2020年10月16日,北大山鹰社阿尼玛卿登山队举行报告会并首发登山纪录片。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九一剧场”,借助完备的舞台设施和出色的音响效果,北大师生通过震撼人心的视频和图片,共同走进登山队员的“踏雪寻卿”之旅,感受攀登和征服雪山的精神魅力。

山鹰社阿尼玛卿登山队报告会

“九一剧场”是北大学生活动综合场所,可用于承办文艺演出、学生交流、学术会议等活动,它的建成获得了“北大1991基金”的支持。为了给予学生社团更大的自由展示风采的舞台,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北大1991基金”项目,提出“支持校园文化,捐建九一剧场”的倡议,并将筹得款项全部用于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九一剧场”的装修和硬件建设。新建成的“九一剧场”由北大哲学系教授、著名美学家和书法艺术家杨辛先生题字。剧场总面积约7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余人,提供灯光、音响、屏幕等设备,提升了对学生活动的服务质量。如今,“九一剧场”是学生社团特别是艺术类社团的主要活动空间,极大地促进了北大校园文化的发展。

杨辛教授为“九一剧场”题字

在这里,北大爱心社和元火动漫社举办社庆活动,表演诗朗诵、舞蹈、合唱等节目,其中元火社庆活动利用灯光创新表演形式,闭场舞蹈全员变色的效果,充分展现了社团特色;吉他协会多次举办原生专场和乐队专场,包括原声吉他弹奏、弹唱、乐队不插电表演和其他原声乐器表演;阿卡贝拉清唱社圣诞专场活动用优美的和声与韵律让观众领略各类音乐的魅力;燕语配音社举办“边江工作室配音分享交流会”,近三百人共同享受视听盛宴;中乐学社举办“叙·中乐”毕业生音乐会,社员们上演风格多样的曲目,将不同的艺术情感传递到每一位观众心里;中国音乐学社主办西北主题音乐会,用沙画呼应表演曲目的风格和主题,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兼备的新颖体验,将异域风情带入北大校园之中。

北大中乐学社西北主题音乐会

元火动漫社社庆活动

“九一剧场”建成以来,共支持举办大型文艺类活动200余场,包括十佳歌手大赛、钢琴社专场演出、剧社年度大戏演出等。此外,学生会文艺活动、部分院系的“一二·九”师生歌会、联欢晚会等艺术活动和艺术学院的活动也在此进行日常排联。2019年,“九一剧场”还为北京大学国庆七十周年重大活动的相关文艺训练提供场地,包括基础声乐训练、演唱曲目学习等合唱训练共计使用场地16次。据统计,“九一剧场”建成后,学生活动使用该场地已累计达3000余次,有力地促进了北大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九一剧场”,孵化与见证着北大学生社团的梦想和成长轨迹,成为陪伴学生社团的“共享之家”。



上一条:【支部活动】教育基金会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图书馆学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