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成立二十周年交流晚宴举行

2019/12/12    信息来源:   作者:学生记者黄隽怡    编辑:王道琳

12月6日,为庆祝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成立二十周年暨北京大学中研基金会成立五周年,主题为“薪火承传中华志 廿载情怀北大心”的交流晚宴在北京大学举行。

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会长黎明娟、前会长梁砺锋、麦贯之、谢宇辉、司徒维新,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闵维方、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前主任陈振亚、常务副主任王颖、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征微、副主任石运佳、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勇、经济学院教授吕随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焦秉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赵文莉、耿姝和受助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交流晚宴由同学会成员何炳基和谢承汝主持。

谢宇辉致辞

首先,全体肃立,国歌奏响。随后,谢宇辉回顾了同学会和中研基金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他表示,二十年来同学会与北京大学之间积聚了深厚的情谊,希望同学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继续回馈北大的教育事业。

黎明娟致辞

黎明娟讲述了同学会悉心筹划二十周年庆典和制作会刊的故事。她表达了在北大学习的求知之幸福和资助北大学生学习的奉献之满足,并向热情、专业的北大教授表达了深切感激和敬意。

梁励锋致辞

中研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梁励锋感谢北大给予同学会的宝贵学习机会。他表示,同学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并相信有强大祖国作为支持,香港一定能度过难关。

闵维方致辞

闵维方表示,有幸见证了同学会二十年的成长历史和回馈母校的持久善心,向同学会努力在香港弘扬北大精神、积极促进香港和内地交流互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会和北大一起永承中华之志,实现教育强国。

叶静漪致辞

叶静漪赞扬了同学会爱国爱港、情系北大的信念与决心,以及追求真理、不断求索的精神。她希望同学会和中研基金会进一步团结广大校友和有识之士,为母校的发展、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李榕致辞

李榕祝贺同学会成功走过二十周年,向同学会的高瞻远瞩、诚挚热情和对北大的深切关怀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对外交流中心将会继续努力,回报同学会的信任。

李宇宁向同学会献上书法作品

李宇宁衷心感谢同学会一直以来对北大的支持,并向同学会献上书法作品作为礼物。他表示,“明德止善”四字是同学会在北京大学追求真理、彰显品德、捐资助学、追求至善的写照。

同学会嘉宾和北大领导共同切蛋糕

随后,同学会嘉宾和北大领导共同上台切蛋糕,与同学们合唱生日歌并举杯庆祝。晚宴在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现场嘉宾与受助学生一起交流畅谈。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禹洁演奏一曲柳琴独奏《梁祝》,将晚宴推向高潮。

教育基金会刘楠楠主持助学金分享会,转达了中研基金会主席吴家荣对参加燕园翱翔项目的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吴家荣希望同学们通过访港交流,拥有对未来的希望及动力,也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用的好人,为国、为家、为自己而努力奋斗。

两位受助学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会和中研基金会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参加燕园翱翔等项目让他们的生活拥有了更多可能性,获得了更深刻的思考,鼓舞了他们当下和未来的人生。他们希望能将这份善意传承下去,努力为社会奉献力量。

麦贯之与同学们分享

麦贯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他认为教育投资是回报最高的投资方式。他还阐述了个人选择和对自我期望值决定人生高度的道理,并勉励大家充分挖掘个人潜力。

宁秀萍与同学们分享

宁秀萍学长对北大学生寄予殷切期望。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勉励大家未来要以做好当前工作为原则,脚踏实地、耕耘不辍。

交流晚宴合影

晚宴最后,全体嘉宾合唱一曲《明天会更好》,在温暖的歌声及氛围里,交流晚宴圆满落幕。

上一条:2019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推动中日交流合作 下一条:二十年,香港工商界的中华志、北大心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