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翱翔燕园”、爱国奉献--国强公益基金会深情勉励北大学子

2019/10/21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10月14日,国强公益基金会“燕园翱翔”项目学生见面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举行。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副秘书长曾雄,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赵文莉、项目管理部部长禹洁,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林思聪、石运佳和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出席。

学生见面会现场

李宇宁对国强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随着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我们不仅要确保贫困学生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也要创造让贫困学生平等发展的机会。国强公益基金会2018年起设立碧桂园杰出青年奖,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开展国际交流,为同学们创造了宝贵的发展机会。

石运佳、林思聪介绍了项目的执行情况,感谢国强公益基金会支持同学们走出国门、了解世界,并感谢学校各个部门为项目的开展提供诸多帮助,让同学们在异国他乡的研学过程中能够获得最大的收获。

参加研学团的学生代表纷纷讲述了自己在参访中的见闻与感受。俄罗斯研学团的学生代表表示,当自己站在异国的土地上,不同文化的冲击会让人通过他者反观自我,思考自己与祖国的联系,激发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畅想。新加坡研学团的学生代表提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研学经历对他来说弥足珍贵。通过与海外的师兄师姐交流,他切实感受到了追求梦想、贡献社会的北大精神。参与萨尔斯堡暑期交换的学生代表表示,出国带给自己的不仅是新奇的感受,更激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罗劲荣表示,国强公益基金会创办的初衷就是兴学助教、扶贫济困,帮助同学们拓宽视野,从而能够明辨是非,激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奉献社会的热情。国强公益基金祝福北大学子能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见面会在温馨美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学生记者:宋竹青)


上一条:北大方正人寿捐资支持北京大学优才拓展项目 下一条:北京大学-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2019扶贫调研成果报告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