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一行访问好未来集团,探讨教育与科技的未来

2019/09/16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9月12日,北京大学原校长、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林建华一行赴好未来集团参观访问,与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校友会面交流,双方探讨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可能性。

好未来集团公共事务总裁、党委副书记万怡挺、智慧教育总裁王伟、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学而思网校事业部总裁刘庆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中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杜晓勤、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党办校办副主任李航、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总裁赵琳等参加访问。

林建华一行体验好未来自主研发的WISROOM智慧课堂

林建华一行在好未来集团的展厅详细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体系、行业平台和公益实践等具体情况,饶有兴致地体验了AI英语课程、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和双师直播系统,充分感受了蕴含于好未来教育中的科技含量。

合影

在座谈交流环节,张邦鑫讲述了好未来创立的故事和源起、集团的使命、目前所取得的教育效果和好未来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他感谢母校对自己和好未来集团给予的关注与支持,并表示,好未来集团的使命是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他希望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能够更好地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兴趣、信心和成就感,他也希望通过科技对教育的颠覆性改变来帮助包括贫困地区在内的中国基础教育做得更好,真正实现科技让教育更美好。

林建华表示,教育是中国未来发展和实现民族复兴的核心力量。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需要思考的是我们的教育能否承担起培养顶尖人才的任务。林建华指出,在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所处的历史性转折期,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任务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大学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激发学生的内在创造力。他希望好未来集团能够运用自身的技术力量帮助推动教育观念和方法的改变,并促进教育体系建设的完善。(文字:王婷)


延伸阅读

张邦鑫,北京大学2002级生科硕博连读,2009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现任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曾荣获“中国教育年度人物”、“安永新兴企业家奖”等多类奖项,并于2016年入围由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联合全球教育科技(EdTechXGlobal)共同发布的全球教育科技创新者领袖榜单。张邦鑫校友对母校的发展建设一直给予热心关注,并担任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

好未来集团是一家立足中国、走向国际的教育科技企业,拥有员工27000余人。在全国36个城市,共有400万学员走进好未来的线下课堂,另有3500多万学员通过线上获取教育资源。2015-2017年,好未来连续三年入选“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


上一条: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成立 下一条:北大城市治理研究院擘雅城市文化基金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