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支部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举行“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0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11月2日至3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业务骨干,赴浙江嘉兴和上海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走一大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袭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从此,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基金会党支部重走一大路,正是为了重温党的创立这个伟大历程,深入学习实践“红船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继往开来、扎实奋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我们的事业。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基金会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边走、边看、边学、边悟,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历史文物,同志们回顾了那一段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有了更生动更深入的理解。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南湖湖心岛,基金会同志们瞻仰红船之后,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朗诵《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并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齐声朗诵《共产党宣言》经典篇章。全体同志充分感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

瞻仰红船

      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在北大建校120周年的特殊年份,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举行的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生动、效果良好,带领同志们深入回顾了共产党创建的伟大历程,深入回顾了北京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的特殊历史贡献,充分激发了同志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同志们表示,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北大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新力量,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永远奋斗,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面貌,做出新成绩,为北京大学早日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上一条:北京大学举行2018年度奖教金、奖学金捐赠人交流会 下一条:中公教育集团捐资1亿元支持北大发展,李永新校友获聘名誉校董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