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轩辕种子助学金学生见面会举行,勉励学生反哺社会

2018/10/0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9月27日,北京大学2018年度轩辕种子助学金学生见面会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徐雅民,副主席兼秘书长孔敏庄,副主席、永远荣誉会长钟春荣和港九药房总商会的十余位善长到访北京大学,与获助学子进行分享和交流。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和受助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

徐雅民教授致辞

  徐雅民教授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北大求学时的经历,作为受到政府和社会资助的贫困生,他深切感受到爱心传递的重要性。徐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严于修德”和“勤于治学”两点要求,希望他们能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有益于国家和民族的北大人。

林伟文先生致辞

  捐赠方代表、港九药房总商会林伟文先生表示,去年7月份见证了受捐助的第一批学子顺利毕业,他深感自己的捐赠和支持很有意义。他们会将这份慈善精神延续下去,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未来反哺社会。

  赵文莉副秘书长介绍了轩辕种子助学金的设立过程,表达了对已故罗主席的追思之情。她强调,轩辕种子助学金是凝聚了各位善长爱心的一份助学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为国家和人类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受助学生代表、元培学院的杨胜涛和外国语学院的董相龙回顾了自己在北大度过的第一个学年。他们表示,在学校师长的悉心帮助和各位善长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已经能够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希望能够不忘初心,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首批受助学生代表、中文系博士生杨加玉鼓励师弟师妹们更加自信、勇于克服困难,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合影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享了在北大学习的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各位善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和祝福。受助学生代表向孔敏庄副主席和各位善长赠送了礼物。(学生记者:赵宇翔)

  背景链接: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教育、振兴中华”的宗旨,广泛开展各类慈善活动,为促进我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轩辕种子助学基金”由(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在北大捐资设立。2013年至2016年期间,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每年向北大捐资,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全日制本科大学生。自2017年起,轩辕种子助学金基金已开始第二期资助工作。

 

上一条:北京大学出版社捐资,支持北大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 下一条:冯燊均伉俪访问北京大学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