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襄百廿 | 方正集团捐资全面支持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

2018/04/28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4月27日,方正集团支持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捐赠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方正集团宣布再次向北京大学捐资,支持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建设,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献礼北大120周年校庆。

签署捐赠协议

  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生玉海,董事、北大产业党工委书记、资产公司董事长萧群,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谢克海,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施华,副总裁齐子鑫,副总裁、北大资源集团CEO曾刚,与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校产办主任黄桂田、人事部部长刘波、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附属小学校长尹超等共同出席。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主持仪式。

林建华校长致辞

  林建华校长表示,方正集团是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的一面旗帜,集团的奠基人王选先生是新一代知识分子的楷模,其学术品格和对青年的提携与扶持值得学习和弘扬。林校长认为,北大之所以成为伟大的大学,是因为包括王选先生和方正集团在内的北大人在为民族的未来和振兴而努力。他期望在北大建校120周年的重要时刻,站在未来看今天,不断努力探索,让北大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好。

生玉海书记致辞

  生玉海书记表示,方正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从各方面积极回馈与支持学校的发展,这是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他指出,王选先生和陈堃銶老师的高风亮节和大家风范,是广大方正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方正集团希望通过此次捐赠,用实际行动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王选精神;希望在方正集团的支持下,北大早日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引领世界大学的发展。

中科院院士、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方精云发言

  “方正奖教金”获奖教师代表、中科院院士、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方精云表示,方正集团支持北大“双一流”建设体现出方正集团对北大的情怀和无私做公益的精神。他相信资金的支持将助力更多北大师生从中受益,并期望方正集团在未来继续发展壮大的同时,继续关注和支持北大。

2016级元培学院本科生姚豫飞发言

  “方正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2016级元培学院本科生姚豫飞认为,方正奖学金激励自己将上一阶段的努力成果变为下一阶段奋发向上的铺垫。他表示所有获奖学生将以塑造一流学术水平、传承健康校园文化、实现事业报国理想为己任,努力成为受人尊敬的北大学子,从此间出发,走向世界。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生玉海书记、李宇宁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林建华校长向方正集团颁发感谢证书。

林建华校长向方正集团颁发感谢证书

  作为北京大学校办企业,秉承“源自教育、回馈教育”价值理念的方正集团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在反哺北大、回馈教育、促进产学研融合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多年来,方正集团对北京大学的发展给予了全方位支持,包括师生奖励、海外交流、教师科研和校园活动等诸多方面。此次方正集团向北京大学捐资,将设立方正博雅讲席教授基金、指定领域的讲席教授基金和方正创新团队基金,助力北大引进国际知名学者和学术团队;继续支持方正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和奖教金;设立方正春晖基金,用于离退休教师的帮扶和资助;支持ACM竞赛及培养基金和其他用途。(文/王婷)

 

上一条:共襄百廿 | 李彦宏校友捐赠支持北大人工智能领域的跨学科发展 下一条:共襄百廿 | 俞敏洪校友捐资设立新东方教育基金,获聘北京大学名誉校董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