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襄百廿 | 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李大钊研究基金”

2018/04/0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近日,浙江省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会签署协议,一次性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大学李大钊研究基金”,用于支持北京大学和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开展相关学术活动,不断推进和深化李大钊学术研究和精神传承。

  李书福先生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及创始人。自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一直专注实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不断打基础练内功,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连续六年进入世界500强。李书福先生和他领导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努力践行产学研结合,技师、技工培养,积极投身慈善事业。2016年启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业扶贫四个方面,不断探索,大胆实践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公益事业,正在全国十多个地市精准帮扶超过12000个贫困家庭。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发扬“捐资助学,回报社会”的精神,面向社会开展各类捐资助学活动,持续不断支持慈善事业。本次由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的“北京大学李大钊研究基金”,再一次充分彰显了李书福先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北京大学的信任、厚爱。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18年起任北京大学图书馆主任,史学、政治学等系教授。李大钊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深邃的历史眼光、珍贵的思想遗产、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人格力量,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是党中央批准成立、在国家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群众性学术团体。研究会挂靠北京大学,团结全国学术研究力量,致力于研究李大钊同志的生平、思想、实践和党的早期理论工作。“北京大学李大钊研究基金”的设立,对于提升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学术工作,推进李大钊精神和学术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均具有重要意义。(文/马宇民 张明春)

 

上一条:共襄百廿 | 北京大学“蒙民伟楼”命名,加速创建世界一流传媒学院 下一条:共襄百廿 | 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2亿元支持北京大学发展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