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林建华校长率团访问香港,推进北大与香港密切交流

2017/11/17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11月5日至8日,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率团赴香港进行交流访问。访港期间,林校长一行出席了吕志和博士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拜会了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和长期支持北大的名誉校董和友好人士,并与香港知名中学校长、在港校友进行交流座谈。

  11月5日晚,林校长与香港各界校友代表交流晚宴在香港会展广场举行,30余位在港校友与北大代表团欢聚一堂,共话校友情谊。林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北大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欢迎在港校友于北大建校120周年之际回到母校,亲身感受北大的变化与发展。校友交流环节,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事业发展情况,回忆了在母校的生活点滴,晚宴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林校长与香港各界校友代表举行交流晚宴

  11月6日上午,林建华校长一行赴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会见了王志民主任,双方就香港特区高等教育发展、京港人文社科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随后,林校长一行前往香港科技大学与陈繁昌校长展开会晤,商讨教学科研合作、京港大学联盟筹备等事宜。

林建华校长会晤香港科技大学陈繁昌校长

  11月7日,林建华校长一行出席了“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北京大学交流会”。包括七位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在内的近四十位长期以来关爱和支持北大发展的香港各界友人共同出席了活动,与北京大学代表团一行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林校长以“感恩与分享”为主题,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的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并对香港各界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林建华校长热情邀请各位香港友人明年莅临燕园出席校庆系列活动,共庆北大百廿华诞。香港北大之友创会会董、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国钜先生号召香港有识之士携手进入支持北大的新时代,同时由衷希望北大在港校友能为香港地区的繁荣发展和两地的交流与往来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交流会合影

  当天下午,林建华校长出席“香港知名中学校长座谈会”,与31位香港知名中学校长、升学主任分享北京大学在港招生相关资讯。林校长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总体情况,对近年来学校的综合教育改革进行了详细阐释。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祎,港澳台招生组组长徐信忠现场解读了港澳台侨联招、香港地区“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等招生政策。香港各中学校长、升学主任也就本科生课程设置、双学位教育、国际化培养等香港学子关注的问题与北大访问团进行了沟通交流。

北京大学香港知名中学校长座谈会

  11月8日,林建华校长一行出席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捐赠协议签署仪式”。嘉华集团主席及创办人吕志和博士宣布向北京大学捐资1.2亿元,设立“吕志和生命科学学院基金”,主要用于建设北京大学生命科学科研大楼,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为纪念吕志和博士的巨大贡献,为吕志和博士颁授“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将在2018年初全面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科研大楼也被命名为“吕志和楼”。林建华校长,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吕志和博士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航,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等共同出席仪式。

林校长为吕志和博士颁授“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访港期间,林校长一行还拜会了郭鹤年、黄志祥、李兆基、李家诚、林高演、陈国钜、孙弘斐等名誉校董和友好人士。

 

上一条:广药集团向北大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广药王老吉基金 下一条:吕志和博士向北京大学捐资1.2亿元,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