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国钜先生一行参加明德奖学金获得者2003年度交流会

2004/04/20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香港“北大之友”创办人陈国钜夫妇一行于12月14日下午莅临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参加了明德奖学金获得者2003年度交流会。北大教育基金会负责人海闻老师到场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
    
     香港“北大之友”是由以香港实业家陈国钜先生为代表的关心教育,支持北大的爱国人士创办的组织,该组织于1996年起在北大设立明德奖学金,以奖励每年进入北大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考文理状元和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的金牌银牌得主,除奖学金外,“北大之友”还提供资金资助明德奖学金获得者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考察活动。明德奖学金设立七年以来,在每届明德同学的努力下,始终贯彻明德“人助,自助,助人”的宗旨,在提高明德同学素质,增进明德同学之间交流,促进明德同学回报北大回报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交流会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海闻老师向陈先生及香港北大之友的会董表示了感谢,并且表达了校方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下,将北大建成世界一流名校的信心。之后,明德新老学生代表向北大之友的会董展示了明德几年来的活动成果和未来活动的开展方向,并向北大之友,向教育基金会和校友会的老师表达了深挚的谢意。陈先生及“北大之友”对明德营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提出“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明德学生如何迎接挑战”的问题,引起同学的深入思考。经过两个小时的充分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周虞康先生与北大周虞康奖助学金受助学生见面会召开 下一条:物理学院首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