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合作协议隆重签署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的合作,增强北京大学的办学实力和金光集团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于2002年8月2日隆重签署了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合作协议包括一个总体协议和三个子协议。四个协议分别是《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合作协议书》、《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合作建设金光生命科学大楼协议书》、 《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干细胞项目合作协议书》和《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化学研究项目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金光集团将出资6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大楼建设。该楼建成后命名为“金光生命科学大楼”。协议还商定,北京大学将与金光集团在生命科学、化学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为此双方将共同组建“北京大学金光干细胞研究中心”,金光集团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心研究工作。双方还将共同组建“北京大学金东纸业化学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造纸技术研究。
     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于8月2日在我校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仪式由迟惠生常务副校长主持。闵维方书记、许智宏校长和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先生分别致辞。副校长林钧敬、吴志攀、校长助理林建华等校领导以及金光集团和我校教育基金会、产业管理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金光集团是世界第十大造纸企业集团,在亚洲排名仅次于日本,其总部位于新加坡,目前在印度尼西亚、中国等地开设有16个生产厂家,产品销往六大洲的六十多个国家。该集团一向关注支持北京大学的建设发展。1998年捐资200万美元支持我校理科楼群教室楼建设。此外, 还先后出资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和数学学院设立教师奖励基金, 有力的支持了学院教学科研的发展。此次北京大学和金光集团合作协议的签署预示着北大-金光之间的合作将向更加广泛和深入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协议续签 下一条:北京大学一百周年纪念讲堂喜度周年华诞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