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协议续签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11月6日,“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协议续签仪式在交流中心举行。北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闵维方教授与杨芙清院士、王阳元院士、青鸟集团总裁许振东先生分别代表学校和捐赠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在北京大学增加‘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年度捐赠的协议”。参加仪式的校领导还有: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树青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何芳川教授、副校长郝平教授、校长助理吴志攀教授。青鸟公司的代表以及部分曾获“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的教师和学生也参加了此次协议续签仪式。
    
     仪式上,校领导高度评价了两位院士的学术成就和为青鸟集团的建立和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同时更衷心感谢两位院士热爱北大的教育事业,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多次给予学校的慷慨捐赠。
    
     当天正值杨芙清院士的生日。在颁奖仪式之后午宴上,校领导、青鸟集团高层管理人员、获奖教师和学生的代表纷纷向仍保持着年轻心态和充沛精力,积极投身于学术研究和企业发展的杨芙清院士表示热情祝贺,一位获奖的女学生还献上了一束象征着青春永在的红玫瑰,表达了大家由衷的敬意。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是以杨芙清院士捐赠其所得的15万元港币的何梁何利奖和王阳元院士捐赠其所得的50万新台币的潘文渊研究杰出奖为基础,北大青鸟公司进一步出资为后援,于1999年设立的。1999年和2000年的年度奖励额为18万元。根据新签署的协议,自2001年度始,两位院士将基金的年度奖励金额增加至40万元,奖励的学科范围也从信息学部扩大至人文、社会、理学、信息四个学部。今后每年将有优秀教师11名,优秀学生20名获得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励基金的奖励。其中奖教金设特等奖1名,奖金为8万元,是我校奖励额度最大的一项奖教金。

上一条:物理学院首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结束 下一条:北京大学与金光集团合作协议隆重签署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