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05/04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4月17至18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5名学生参加。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北京大学共22名同学由数学科学学院及校团委老师带队参加各赛道比赛,最终1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审,北京大学以绝对领先的成绩,成为本场比赛最为夺目的大学:17名数学组同学中,1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5名非数学组同学中,3名获得一等奖。其中,数学组低年级同学表现尤为亮眼,2名学子勇夺第一、第二,另有2人位居前六。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原定于2020年举办,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比赛被迫推迟。一年后,全国各地的选手相聚武汉,用激情化解疫情的阴影,用一场激烈的数学交锋,在武汉大学校园里,为武汉“重启”一周年献礼。

在比赛推迟的一年中,选手们的经历各不相同,对于即将毕业的参赛选手——来自工学院的王康同学来说,本次推迟了的比赛正好成为他大学本科生涯最后一场竞赛,“本应在去年春季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拖到了今年举办,不少同学都失去了参加的热忱,但是我还是怀着那份对数学的热情,希望再体验一次在考场上思考并解决数学题的快感。”

紧张的交锋之外,北大参赛选手更有的是一份坦然和惬意。对来自物理学院的参赛选手沈定宇来说,“能在这座建在山上的大学里做点数学是十分惬意的事,而这次武大之行也一点都没有辜负我的期望。热干面和武昌鱼的回甘还没有散去,随行的带队老师和同学都十分贴心和有趣,武大真正3D版的校园让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惊叹”。当然,面对比赛,北大学子认真迎战,凭借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深厚扎实的数学功底,为本次数学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竞赛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北京大学雄厚的学科实力、朴实的学术风格,离不开数学竞赛组委会的精心筹备,离不开在燕园中成长起来的优秀北大学子,也离不开背后默默服务赛事的老师和同学们。期待在今年5月即将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北京大学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获奖名单:

非数学专业:

一等奖:韩泽尧、沈定宇、董勃言

二等奖:王康、张雨桐

数学专业:

低年级组一等奖:杨逸舟、杨舍、赵沁涵、欧阳泽轩

低年级组三等奖:冀文龙

高年级组一等奖:王一涵、王浩然、苑之宇、温刚、谢添雨、陈自元、罗月桐、郑子和

高年级组二等奖:梁圣通、刘润声、俞志远


上一条:北京大学多人入选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下一条:北大代表队在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比赛中获优异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