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谢晓亮出席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2019/12/11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10月29日至11月1日,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19)在上海举行。该论坛汇聚全球65位顶尖科学家,超十位中国两院院士以及600多位中外青年科学家、知名企业家和各机构代表共同参与。议程包括世界顶尖科学家青年论坛、未来国际大科学论坛、八大主题峰会以及莫比乌斯论坛。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主任、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谢晓亮教授以2015年阿尔巴尼医学奖获得者的身份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1.jpg

莫比乌斯论坛现场

谢晓亮主持了29日下午的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次日的八大主题峰会上,谢晓亮作了题为“避免遗传疾病和解码人类功能基因组”的报告。

作为论坛的重磅环节,31日举行的莫比乌斯论坛(全球科学家未来论坛)意在激发人类对科技巅峰和未来发展的极限畅想。谢晓亮指出,新的挑战是破解人类功能基因组密码,理解许多基本生命过程,助力不同疾病的新药研发。

谢晓亮发言

会后谢晓亮接受了央视新闻的采访,就诺奖推测、回国原因和科研追求等话题作了分享。

谢晓亮接受央视新闻《未来大猜想》采访



上一条:田刚当选新一届中国数学会理事长 下一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谢涛教授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