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李革赵宁楼”揭牌仪式举行

2019/09/18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2019年7月27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A区科研大楼“李革赵宁楼”冠名揭牌仪式举行。“北京大学李革赵宁教育基金”创立者、北京大学化学系1985级校友李革、赵宁伉俪,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副院长陈继涛、吕明泉,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总裁赵琳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陈继涛主持。

王博在致辞中对“李革赵宁楼”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2018年“北京大学李革赵宁教育基金”捐赠仪式的场景,对李革、赵宁校友伉俪全力支持北京大学特别是化学学院的发展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上世纪80年代的学生是有理想、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时至今日已经步入中年的这一代北大校友依然心怀梦想、追逐梦想。他勉励全体校友依然保持理想主义,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携手让北大、让明天、让全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王博致辞

马玉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李革赵宁楼”的基本情况以及“李革赵宁楼”冠名情况。他表示,“李革赵宁楼”的冠名揭牌,是化学学院发展史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李革、赵宁校友在生物医药和产业界取得了杰出成就,同时心系母校、反哺学院,支持北大化学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对于此次的冠名,学院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荣幸。同时,希望借此次揭牌之机,向教师、同学、校友传递一种精神的力量,希望更多的北大化学人能够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共同参与和帮助北大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马玉国致辞

李革在致辞中表示,“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精神影响了他们的一生,而“李革赵宁楼”的命名是一份特殊的荣誉,他们将始终铭记。希望他们设立的“北京大学李革赵宁教育基金”为在北大工作的全球顶尖学者,提供国际一流学府的待遇,支持他们开展尖端的科学研究;同时,希望通过支持青年学者开展创新性研究,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投入到生命科学的基础研究中来。他表示,感恩这个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使得“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伟大梦想越来越有可能实现。李革还不忘寄语化学学院的学弟学妹。他认为,生命科学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而化学是生命科学的基础,必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改变世界,希望大家务必坚持。

李革致辞

在揭牌仪式现场,马玉国向李革、赵宁校友赠送了“李革赵宁楼”纪念铜牌。李革、赵宁校友则向化学学院回赠了药明康德近年来翻译的一系列生命科学领域的世界学术名著。药明康德的伙伴们本着对于医药研发的追求与热爱,近年来翻译了一系列生命科学领域的世界学术名著,目前已出版了9本。

致辞环节后,所有嘉宾移步至教学科研楼大门,在到场嘉宾和校友的共同见证下,李革、赵宁、王博、马玉国共同为“李革赵宁楼”纪念铜牌揭幕。

嘉宾共同为“李革赵宁楼”纪念铜牌揭幕

全体嘉宾、校友和在校学生合影李革、赵宁与在校学生合影

延伸阅读:

2018年6月,北京大学化学系1985级校友李革、赵宁共同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签署协议,捐资人民币1亿元设立“北京大学李革赵宁教育基金”,助力北大特别是化学学院在世界范围内延揽顶尖学术人才、培育青年英才,开展前沿、交叉科学研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为感谢李革、赵宁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经北京大学第937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决定将化学学院A区大楼命名为“李革赵宁楼”。



上一条:汉字激光照排之父王选:科学家的进与退 下一条: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主编《中国出土青铜器全集》出版发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