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男篮战胜清华男篮,连续四年获东北王桂冠

2019/04/09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

  3月24日,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比赛落幕。在清华大学曹光彪体育馆中,北京大学男篮以74:69战胜清华大学男篮。至此,北大男篮连续四年斩获东北王桂冠。

北大男篮

男篮成绩汇总

  开场后北大男篮很快进入状态,打出11:0的完美开局,迫使清华男篮请求暂停。之后清华男篮开始将球坚定的塞给内线,郭健在内线翻江倒海,帮助清华男篮追上比分。此后清华男篮后卫王岚嵚、周子昂开始发挥,他们不断通过突破、传球撕扯着北大男篮的防线,帮助清华男篮占据着场面上风,半场结束时清华以35:32领先。下半场比赛北大男篮后卫张宁开始强势发挥,里突外投帮助北大追赶着比分,比赛进入激烈的胶着阶段,双方谁都无法拉开比分。进入末节后,张宁和王少杰开始展现威力,王少杰面对清华强大的内线,连续送上两记暴扣,张宁投进大心脏三分球,帮助北大男篮取得领先优势。此后虽然王岚嵚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但清华男篮仍未能完成翻盘,最终北京大学74:69战胜清华大学,连续四年将东北王桂冠揽入囊中,且其中后三次均是面对清华大学拿下冠军。

  决赛中,北京大学后卫张宁得到28分8篮板4助攻,且多次在关键时刻命中高难度进球,是北京大学男篮拿下比赛的重要一环。这也是张宁在CUBA系列比赛中首次拿下MVP。北京大学王少杰得到28分14篮板。

男篮风采

上一条:8名博士生获选出席德国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 下一条:北京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12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