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于越校友捐资支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获聘北京大学名誉校董

2018/04/0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郝平书记代表学校向于越校友颁发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铜牌

  3月29日,于越校友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举行。今年1月9日,于越校友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建设开放的、跨学科、跨界的研究平台,助力国家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于越校友积极回馈母校、热心关注教育的善举,在校友中发挥了模范和榜样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学校向于越校友颁发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铜牌,期待能与于越校董共同携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校友、总裁于越校友、董事吴慧杰女士、中信资本运营合伙人何可校友等出席仪式。

  王博副校长希望于越校友能够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之下,以自己的智慧和丰富经验参与北大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深与北大的紧密联系,共同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和世界的进步。

  于越校友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这份荣誉是对自己的认可和鼓励。从北大学子到北大校友,再到北大校董,他觉得这样的身份转换让自己肩负了越来越重的责任。于越校友希望能够以北大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为北大未来的发展尽绵薄之力,为教育行业踏踏实实地做出贡献。

  于越校友200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6年获得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总裁,同时担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于越校友一直大力支持教育慈善事业,并积极推动中国民办教育办学质量。他通过北大校友会为贫困山区学生进行资金与物资援助,并连续三年为贵州省修文县困难学子提供助学金,从2006年至今累计资助学生3000余人。

  于越校友一家与北大有着深厚缘分,父亲于松岭先生、太太何可女士都是北大校友。于松岭先生现任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光华管理学院MBA导师、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多年来,父子二人密切关注北大发展,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母校的发展建设。(记者:王婷)

  

  背景链接:

  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未来将立足于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就我国基础教育中的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与教学、教育管理、教育政策、教育评价与测量等问题,以及国际教育、民办教育等领域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该研究中心将拓展民办教育、国际学校等专门领域的数据和调查平台,为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相关政策制定、各级各类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社会各界教育投资选择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研究参考,也借此推进北京大学教育学原理、教育经济学、教育技术学、比较教育学等学科的建设发展。

上一条:QS发布2018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北京大学10个学科进入全球前20名 下一条:北大发布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