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使用

叶氏鲁迅讲座教席

2011/06/01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叶氏鲁迅社会科学讲座教授基金”捐赠仪式

张信刚教授

曹凤岐教授

2006年,香港新昌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叶谋遵先生向北京大学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大学首个校级讲席教席——“叶氏鲁迅社会科学讲席教授基金”。

“叶氏鲁迅社会科学讲席教授基金”用于奖励在社会科学方面具有突出成就的学者和教师,获得该项基金资助的教授被誉为“叶氏鲁迅社会科学讲席教授”。

叶谋遵先生为香港著名实业家,曾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授予的银紫荆勋章。作为香港建筑界的翘楚,其领导的香港新昌营造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五大建筑公司之一。公司创建六十五年来,为香港从一个小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叶先生一贯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曾向香港抗击SARS,淮河流域灾后重建,以及多个教育团体进行过慷慨捐助。

原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张信刚教授和著名经济学家曹凤岐教授受聘为首届“叶氏鲁迅社会科学讲席教授”。

叶氏鲁迅社会科学讲席教授张信刚教授

叶氏鲁迅社会科学讲席教授曹凤岐教授

上一条:金庸国学研究基金 下一条:蒙民伟海外交流基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