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筹资项目   >>   校园建设项目   >>   正文
北京大学环境绿色大楼

 

大楼位置

北京大学环境绿色大楼坐落于北京大学成府园内,位于未名湖正东方向,东临中关村北大街,西面和北面相临新建成的北京大学微电子大厦、法学新楼、廖凯原楼(政府管理学院),南面紧邻博雅塔景观绿化带,由东至西,与北大地标博雅塔连成一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环境绿色大楼地上五层、地下三层,总建筑面积20499平方米,建设资金总额预计为2亿元人民币(不需要土地投资),已在国家教育部争取到建设资金5000万元。

环境绿色大楼是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座科研大楼,学院师生将集中于该楼科研和教学。环境绿色大楼的设计包含了丰富的绿色环保概念,体现了北京大学致力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该大楼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北京大学环境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条件,提升并拓宽北京大学在环境领域的研究和创新能力,服务于中国乃至全球环境保护事业。

学院概况

北京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环境领域教学和科研的机构之一,1972年招收了首批环境化学专业的学生。1982 年,一批来自化学、物理、地理、生物、力学、数学、法学等不同学科、有志于环境保护研究的北京大学教员成立了环境科学中心,由此系统地开展了环境领域的科研和教学。面对国际国内对环境科学高质量研究成果和高层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2007 年北京大学正式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进入了新的阶段。

学院拥有一支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入选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建有“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针对大气污染、臭氧层保护、河流污染、水质改善、环境经济与管理、环境与健康等重大环境问题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为中国政府重要的环境决策以及国际环境协议的履约提供了关键支持,多人获得国际国内的重要学术奖项,在国际环境界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毕业的学生在环境及相关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经过40余年的快速发展,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形成了在国内环境学科领域的整体优势地位,成为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与科研机构。北京大学环境学院致力于发展与完善环境学科体系,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环境人才,以卓越的基础研究成果支撑环境管理决策研究、推动环境技术发展,以高水平的国际国内合作实现环境学科的共同发展。

学院主页

http://cese.pku.edu.cn/

更新时间:2013-07-08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