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旻典:机遇.挑战

我是去年参加高考,以四川省理科第三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北京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第一学府,历来以其深厚的学术底蕴、自由民主的气氛和敢为天下先、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特点吸引着中国的一大批优秀学子。我有幸通过自己的努力踏上这方神圣之土,既感到机遇,又感到挑战。

从入学的那天起,我一方面专心学业,努力学习本专业基础知识,一方面积极关心校园里丰富的学术讲座信息,选择性地聆听那些感兴趣的讲座,还参加了学院的学生会,为活跃院里的学生生活出力。

在学习方面,我一开学就找高年级的学长,从他们那里了解校园,尤其了解大学学习的特点,自觉主动的改造自己以适应新的生活。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我初步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下与老师、与同学讨论问题,这些也是我高中学习的一贯作风。课下经常去图书馆查阅文献,在努力搞好本专业学业的基础上涉猎其他领域,尤其是人文社科领域,这些则是我进入大学后不小的改观,大学就是要“大大的学”。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在加上高年级学长的指点以及学校院系的关怀,我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在本院学习成绩排名中名列第二。

在课外活动方面,我参加了很多学术讲座,每场必记笔记,如今积累的听讲笔记也快有两本了,我觉得这些讲座极大的开阔我的视野,有几次曾因为讲座的内容对自己的世界观冲击太大而郁闷地思考了几天,方才领悟解脱。我很喜欢中国武术,学校里有武术协会,我有空也去参加他们的训练,这些训练经历对我的体格,以至人格的锻炼都很有裨益。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是班委,同时也是学院里学生会文艺部的一员,这一年来,组织了班级的几次郊游,也为学院里每年重大的文艺活动,比如元旦文艺演出、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辩论会等尽了自己一份力,我觉得学生工作的经历让我结识了很多人,与这些优秀的人才交往是人生一大乐事。

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感谢SK集团对我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的褒奖,你们的支持与鼓励将激励我更加坚定而踏实走下去,我成长的道路因为以你们为代表的一大批社会有识之士的关注而更加宽广、更加精彩。我今后获得事业的成功,会以你们为榜样,慷慨解囊,热心公益与教育事业,为人类的进步与发展而努力。

(李旻典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05级本科生,获得2005-2006学年SK奖学金)

更新时间:2012-11-19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