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崔情情 艺术学院 南加州校友会助学金

 

进入大学之前,崔情情就深深地迷恋上电影这种光影艺术。当别的同学都捧着各类参考书埋头苦读时,她却利用大量的时间看电影和电影杂志。但这并没有耽误她的学业,而是指明了她未来的道路。2007年,她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北京大学,并选择了艺术学院的影视编导专业继续她的追影之路。

“在北大这个学术氛围浓厚,综合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的平台上,能和周围一群优秀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奋斗的感觉非常棒。”初入燕园,崔情情在真正学习了电影之后,才发现自己以前仅仅是一名电影观众,要成为电影的作者还得从零开始学习。于是,她开始广泛涉猎与电影相关的理论、史论以及拍摄、剪辑等技术,常常花一整天时间来分析一部电影的每一个镜头运动和画面构图。“电影对我来说,已经不单单是一门兴趣,而是一门需要我们真正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去实践探索的学术。”

  在吸收理论养分的同时,她也不忘兼顾电影的实践。从大一起她就加入了“北京大学电影协会”,并帮助协会举办了很多电影活动。通过活动她获得了很多跟中国著名电影人接触的机会,给她许多学习上甚至人生的启发。尤其令崔情情佩服的是张艺谋导演,他对中国电影的准确理解和他对电影的执着,都是他如今仍然活跃在电影第一线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名影视编导专业的学生,从张艺谋老师身上学习的是他对电影敏锐的洞察和勇往直前的干劲儿”。

  崔情情还积极参加了北京大学剧星大赛的编剧及表演工作。她参演的话剧《满城都是LV包包》及《秋千•道》分别获得北京大学剧星大赛的单场冠军及亚军,她参与编剧及表演的话剧《大四》还获得了北大剧星的单场冠军。“这些经历帮助我一步步地接近我的电影梦想。希望中国电影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被更多的人认同,有更大的影响力。”

学习电影所需的花费给崔情情及其家庭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因此获得南加州校友会助学金是对她经济上巨大的支持,帮助她在追影之路上能继续坚定地走下去。“我非常感谢南加州的校友们为我提供的帮助。作为受益人,我也尽量将这份资助的力量尽我所能发挥到最大。”

更新时间:2013-01-17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