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捐赠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刘泉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文刚奖学金

回忆在北大的几年中,也许创办北京大学互联网协会是刘泉最为自己感到骄傲的一件事。进入北大学习后,刘泉深刻地感受到北大真是一块集聚了全国最优秀学生以及最丰富资源的宝地。于是,刘泉开始思考如何建立一个平台能充分利用北大的资源、发挥北大学生的才能这一问题。终于在2011年,在刘泉和来自物院、新传的9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大学互联网协会正式成立了。

“我们创办互联网协会是为了推动校园的信息化建设,更是希望能聚集一批对互联网领域感兴趣的北大同学们,用我们的创造力和专业才能产生价值,造福社会。本身我也是学习计算机专业,也想通过在协会的锻炼让自己的专业能力更扎实,更具竞争力。”很快,刘泉与自己的9人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招纳了200多名学生会员,并跟北大青年研究中心、北大创新研究院部门以及创新工场等互联网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获得李文刚奖学金,让我觉得自己那么多的付出是值得的,并且激励我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在李文刚学长的启发下,刘泉才逐渐意识到建立有效的运行体制对一个组织能够长远发展的关键作用。“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就是完善社团的制度化建设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我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跟学长当面表达感谢,并向学长请教有关企业管理方面的经验。”目前,刘泉准备在本科毕业后出国留学,在计算机的某个细分领域取得博士学位。

更新时间:2013-01-2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人才培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培育国家栋梁、民族中...
做一个始终在路上的有心人...
七年前的那个夏天,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斯扬第一次来到北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严方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
“全能博士”——记三项奖学金获奖者马郓...
2011-2012年度东京三菱银行奖学金; 2012-2013年度光华奖学金; 2...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