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护航白衣天使,培养担当青年:世纪金源捐赠5000万助力北大医学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亲切回信,勉励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寄语,令全体北大医学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4月6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员凯旋,首都机场以“三重水门”的最高礼遇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近日,北大医学再获重要支持!

日前,世纪金源集团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大学捐赠5000万元设立“世纪金源医学基金”,用于奖励和抚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疗团队,支持当前抗疫救灾工作,并为北大医学部未来各方面的发展建设提供助力。

疫情发生后,北大医学全力投入,舍生忘死地持续奋战72天,为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发挥了北大医学人精湛的医疗技术,充分展现了北大医学人的厚道担当与大爱无疆。北大医学系统先后派出453人的援鄂医疗团队,全力投入抗疫第一线;同时北京的北大各附属医院亦恪尽职守,构筑了首都疫情防控救治的重要屏障。4月6日,作为北大医学历史上规模、阵容最强大的一个医疗队,北京大学援鄂国家医疗队不辱使命,救治重症,圆满完成治疗任务,全部平安返京。

作为中国医学教育科研和实践的领军者,北大医学始终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百姓,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医学人才,为祖国的医学教育、科研和实践做出重大贡献。无论是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中国防疫医学专家组,还是受到习近平主席回信鼓励的北大援鄂医疗团队的“抗疫90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北大医学人”。向疫而行,他们无所畏惧,险情在前,他们从不退缩,他们展现了北大人胸怀天下、济世为民的家国情怀和北大医学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北大医学在雄厚的历史积淀和学术基础上,依托北大综合学科的独特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医学教学改革,促进医学各领域的实践融合,在关系全民健康和全球医学的前沿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世纪金源集团捐资设立医学基金,更为新时期北大医学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将有力促进北大医学再上新台阶,为中国和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


更新时间:2020-04-13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