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再获多项捐资支持

12月12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捐赠企业和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

在北京大学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之际,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成立开创了我国社会科学理论自主创新的先河。作为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研究院致力于立足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经验,为国家经济政策制定提供智囊服务,为各行各业发展提供前瞻性理论支撑,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实践指导,引领国际学术思潮。为此,多家企业和机构基于对研究院自主创新理论的高度认同,捐资支持研究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助力新结构产业经济学理论的实践应用与自主创新,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林毅夫院长表示,理论创新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反哺教育事业和理论创新。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过去5年内从无到有、发展壮大,未来还要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培养有能力进行理论创新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林毅夫向支持研究院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表示绝不辜负这个时代,也不会辜负各位对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支持。

李宇宁秘书长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他相信,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在北京大学全体师生的帮助下,在林毅夫院长“知行合一、知成一体”的精神魅力感召下和企业家朋友的支持下,会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为经济理论的创新和人类福祉做出卓越贡献。李宇宁表示,基金会会将善款切实用到研究院发展所需的方方面面,不辜负企业家朋友对北大的信任和支持。

在邱水平书记等的共同见证下,林毅夫院长、李宇宁秘书长先后与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鞠喜林、香港联亚集团主席汪建中、宁波公牛集团代表张立、比亚迪集团北京办主任周大龙、中原创新产业研究院院长苗壮、河源巴伐利亚教育投资公司总裁何艇、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朱岩梅签署捐赠协议。

捐赠方为北大发展慷慨解囊,更以其先进独到、与国际接轨的育人理念,为北大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事业提供支持。邱水平书记代表北京大学向捐赠企业颁发感谢状,答谢企业对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信任与鼓励。

捐赠仪式结束后,捐赠方代表与北大师生亲切交流,共叙情谊,展望更美好的未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付帅,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佳君、企业发展部主任刘长征出席仪式,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曦主持仪式。

作者:王 婷
来源: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更新时间:2020-12-15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