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10日上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英杰交流中心召开。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等理事、监事、法律顾问、各界嘉宾、学校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秘书处领导班子等出席或列席会议。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邱水平理事长作《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六届理事会期间基金会面临的发展环境和机遇挑战,全面总结了基金会在机构和制度建设、筹资拓展、项目管理、保值增值、国际化发展、内部建设和抗击疫情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基金会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创优争先的情况。会议一致认为,本届理事会牢固树立服务北大、创新引领、规范安全的发展理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筹资拓展、项目管理、保值增值、内部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和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能力大幅提升,基金会的治理水平、规范程度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快速提高。

邱水平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通报了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并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圆满完成第六届理事会的全部工作。基金会监事会列席并审议了会议召开情况。

随后召开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邱水平担任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博、詹启敏担任副理事长,李宇宁担任秘书长;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投资委员会,王博任委员会主任;同意聘请基金会名誉理事和聘任内设机构负责人的建议方案;并对下一步基金会的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提出积极建议。


邱水平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第六届理事会期间乃至26年来对基金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理事、监事、捐赠人、校友和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邱水平表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教育基金会必须坚持立足学校建设需要,广泛加强社会联系,积极筹措资源,为北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他指出,基金会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找准基金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坚定宗旨,不断提升筹资投资工作能力,全心全意支持北大的发展;规范发展,实现业务发展与自身建设的平衡、开拓进取与规范运行的平衡、激发活力与防范风险的平衡,争当中国大学基金会的标杆。邱水平表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党和国家事业开启了新征程,北大和北大教育基金会也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的集体、新的面貌,定会有新的作为。相信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能够带领基金会越办越好,汇集起支持北大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北大发展的新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监事会也于同期产生,王立华担任监事长,列席并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情况。



更新时间:2021-06-11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