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捐赠免税 | 信息公开 | 财务专区 | 下载专区 | 教育基金会(美国)
站内信息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敦和基金会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哲学系道家文化研究

7月13日,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哲学系《道家文化研究》。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杭州项目部总监曹玉骞,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道家文化研究》杂志主编陈鼓应,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党委书记束鸿俊,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等出席仪式。哲学系副主任程乐松主持仪式。

签署捐赠协议

敦和基金会一直秉持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致力于支持专业学术研究,推动传统文化的大众普及,近年来捐助多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独特学术价值的传统文化项目。此次捐赠将用于支持《道家文化研究》杂志的编辑工作和相关学术活动,期待通过《道家文化研究》这一学术平台推动道家哲学与思想文化的深入研究,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当代的影响。

陈鼓应致辞

陈鼓应回忆了《道家文化研究》筚路蓝缕的创刊历程,介绍了该杂志在道家哲学与思想研究学界的地位与影响力。他希望通过《道家文化研究》的编辑和出版,进一步推动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工作,赓续北京大学哲学系道家哲学研究的传统,并推动道家哲学和思想文化研究的共同体进一步健康发展。他相信,有了强大的社会助力,杂志将进一步发挥道家哲学研究主阵地的作用,推动学术研究和思想普及。

曹玉骞认为,创办并矢志坚持做好《道家文化研究》杂志体现了陈鼓应对于学术的执着和文化的责任感。他表示,敦和基金会能够襄助这一文化事业,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的学术研究和社会传播,深感与有荣焉。

郑开表示,将依托《道家文化研究》杂志进一步推动道家哲学和思想研究的深入开展,在继承北京大学中国哲学学科的学术传统的基础上,推动适应时代发展和需要的学术创新工作。

仰海峰感谢敦和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强调北京大学哲学系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道家哲学研究和《道家文化研究》的编辑出版工作,巩固北京大学在道家哲学研究领域的优势,推动道家哲学乃至中国哲学研究的发展。

耿姝向敦和基金会颁发感谢状

束鸿俊向敦和基金会赠送纪念品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曹玉骞、仰海峰、耿姝共同签署捐赠协议。耿姝向敦和基金会颁发感谢状,束鸿俊赠送纪念品。

来源:北京大学哲学系
更新时间:2021-07-13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
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12月28日,2021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评为“5......
2021年12月24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7日,2021年度松下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
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京ICP备15026609号-1

北京大学镜春园75-76号 100871

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