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

2021/01/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12月29日,2020年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通过在线形式举行。日本阿含宗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洪峰、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以下简称“友联会”)常务理事刘汉武、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赵文莉和获奖教师代表等共同出席。



会议现场

李宇宁感谢阿含宗和友联会对北大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希望阿含宗与北京大学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肩,共谋发展,也希望获奖老师继续发扬北大光荣传统,立德树人,甘为人梯,既做学问之师,又做品行之师,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贡献。

刘汉武表示,疫情之下中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危难中阿含宗的物资和精神支持展现了“山川异域,日月同天”的大爱。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以历史眼光,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同心协力打造人类文明共同体,更好地造福社会。

洪峰先生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下,阿含宗与友联会守望互助、共克时艰,彰显了中日友谊的万古长青;在抗疫物资与教学设备的供给中,流转着脉脉温情与融融暖意。他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勉励各位教师在专业领域扬帆远航,为国际交流助力续航。

教育基金会项目部部长禹洁介绍了本年度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的评选过程与结果,今年共有15位教师获奖。习研院青年教师吴文和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征微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的课题。吴文的课题着眼于中国传统社会的资本形态,以唯物史观洞见其间的资本主义萌芽,在优劣分析与中日对比中将课题延展深化;陈征微的课题聚焦疫情冲击下中日毕业生职业生涯的挑战与变化,在比较两国就业服务的异同中探寻改进的出路。

桐山教育基金由日本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先生于1998年在北京大学捐资设立,用于支持青年教师在东亚政治、经济、文化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桐山教育基金自设立以来,已经有400余位优秀教师获得该项资助,奖励总额达440余万元人民币。



上一条:敬师爱校、报国育才,北大校友齐心聚力支持数理化生基础学科——北京大学秦宛顺靳云汇奖学金成立侧记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度北京大学POSCO奖学金颁奖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