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成舍我教育基金签约会圆满举行

2020/09/28    信息来源:   作者:刘楠楠    编辑:王道琳

9月17日下午,“北京大学成舍我教育基金签约会”在捐赠人成舒允宜女士家中举行。北京大学中文系党委书记贺桂梅、副系主任杜晓勤,以及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前往参加。

签约仪式合影

捐赠人成舒允宜女士是成舍我先生的儿媳、成思危先生的夫人,今年已86岁高龄。见面会上,她讲述了基金设立的初衷,与大家分享成舍我、成思危先生两代人的报国历程,向青年一代北大学子表达了殷切希望和衷心祝愿。

成舍我先生于1921年从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独立办报,以“不畏强暴,抑恶扬善”为理念,从事新闻出版和新闻教育事业近八十年。他为社会培育了数万名优秀的新闻人才,创办了世界新闻专科学校(现台湾世新大学),在全球华人中享有崇高声望。其子成思危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活动家,曾担任第九、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毕生勤奋,在任何境遇下都不忘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充实自己。更难得的是他的“爱国心、报国志”,矢志不渝地用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从1998年起,成思危先生就同其姊妹一起,在我校设立“成舍我奖学金”,用以奖励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中文系学生。2020年,成舍我女儿成幼殊、成嘉玲与成舒允宜,共同设立“北京大学成舍我教育基金”,希望以基金形式继续支持中文系品学兼优的同学完成学业。他们希望得到资助的同学勤耕不辍,日后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文系党委书记贺桂梅、副系主任杜晓勤表示,成舍我奖学金在北京大学设立以来,对广大学生产生了良好影响, 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鞭策与激励。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为捐赠人献上以往《获奖学生感言汇编》,向成氏家族给予北大学子的关怀与厚爱表示诚挚的敬意与感谢。

捐赠协议签署后,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向成舒允宜女士敬献了感谢状。



上一条:SNAM中国捐资支持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天然气政策研究 下一条:长阳科技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长阳奖教奖学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