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旋龙先生捐资支持北大对外汉语和传统文化研究

2020/09/23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9月22日,方正集团董事、金山软件创始人张旋龙先生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科研,支持儒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的发展,为对外汉语的教学与科研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贡献力量,助力北大加快创建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张旋龙先生,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儒藏编纂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韶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赵文莉等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主持仪式。

王博副校长致辞

王博副校长表示,张旋龙先生多年来始终与北大教育基金会携手共同努力为北大的发展增添助力,是基金会发展的见证者,更为北大做出诸多贡献,对此学校深表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张旋龙先生的此次捐资非常宝贵,契合了北大学科发展的需要,希望未来继续支持北大,共同引领基金会的事业发展。

张旋龙先生致辞

张旋龙先生表示,有机会捐资支持北大学科建设,对此深表感谢和荣幸。他指出,自己多年来与北大交流深厚,建立了长久良好的友谊,对北大教育基金会也有很深的情感。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尽己之力,为北大和北大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多做贡献。

赵杨院长致辞

赵杨院长讲述了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创立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介绍了博士后研究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张旋龙先生的捐资对于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常重要。学院会将资金用在实处,做出成绩,并期待张旋龙先生持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签署捐赠协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张旋龙先生和李宇宁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王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张旋龙先生颁发捐赠感谢状。

上一条:长阳科技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长阳奖教奖学金 下一条:昆山巨星行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支持北大学科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