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擘雅集团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擘雅全球文化基金

2020/09/18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道琳

9月17日,北京擘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擘雅全球文化基金,支持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开展学术活动、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筹建研究中心及其相关活动和工作。这是继2019年9月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擘雅城市文化基金后,擘雅集团助力北大学术研究和人才培育的又一次善举。

擘雅集团董事长、恒源祥集团创始人刘瑞旗,擘雅集团董事、恒源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忠伟,擘雅集团董事、恒源祥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顾红蕾,恒源祥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今,擘雅集团总经理涂业兴,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副院长王锁劳,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历史学系教授王新生,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等出席捐赠仪式。党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宁琦主持仪式。

钱乘旦院长致辞

钱乘旦院长介绍了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创立以来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国际学术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他感谢擘雅集团对研究院的支持,认为这体现出双方共同的学术追求和社会责任感,凸显出擘雅集团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使命担当。钱乘旦院长表示,在擘雅集团的支持下,研究院有信心在原有成果的基础上,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努力进一步发挥优势,取得更大成就,为国家的区域和国际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瑞旗董事长致辞

刘瑞旗董事长讲述了多年来与北大交流合作的渊源和友谊,介绍了擘雅集团创立发展的历程和愿景。刘瑞旗董事长表示,北大曾经是自己梦想的学校,非常荣幸有机会能够捐资支持北大。他希望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和擘雅集团能够通过研究和探索,共同认识过去、发现当下、期盼未来,为社会、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带来积极的、重大贡献。

捐赠仪式合影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刘瑞旗董事长、钱乘旦院长和耿姝副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钱乘旦院长代表学校向北京擘雅文化集团颁发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


上一条:昆山巨星行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支持北大学科建设 下一条:扶植新秀 科技创新——王选杰出青年学者奖设立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