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李革赵宁理科史研究项目基金正式启动

2020/07/30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婷

2020年7月30日,北京大学正式宣布启动“李革赵宁理科史研究项目基金”,该基金由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化学系1985级校友李革与赵宁伉俪出资一千万元设立,首笔资金已到位。该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助力北京大学深入开展理科史研究,通过汲取学科发展中的宝贵历史经验,把握学科发展趋势,促进北大以及全国高等教育的学科规划、人才建设与科研创新。这也是继2018年捐资1亿元设立“北京大学李革赵宁教育基金”后,李革、赵宁校友伉俪回馈母校,助力学术创新和学科发展的又一次善举。

北京大学理科史是北大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的长期重点研究方向,以北大物理、化学、数学、生物学等理科类学科为研究对象,深入追溯北大理科史发展历程,为进一步优化北大以及全国高等教育学科的发展格局、建立健全学科管理制度等提供全方位的历史参考依据。该项目将每两年选取北大若干理科类学科,对学科发展史进行系统研究和编写,其中第一批学科史研究预计从2020年9月启动,至2022年8月完成。

北京大学王博副校长感谢李革、赵宁校友伉俪继捐资设立北大教育基金后,再次大力支持母校的学科发展。王博认为,北京大学理科学科的发展历史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学科积淀,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杰出的自然科学奠基者。该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北大进一步发掘学术精神理念和传统,总结经验,完善学科建设体系,促进学科交叉,不断提升北大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李革、赵宁校友伉俪在求学和创业过程中,始终将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精神融入其中,也对母校充满了感谢、感激和感恩之情。作为药明康德的创始人,李革、赵宁校友伉俪一直心系教育,不遗余力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反哺母校教育之恩,为自然科学领域的学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陈上智校友捐资支持北京大学港澳研究 下一条:唐有祺先生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唐有祺-张丽珠奖学基金”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