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陌陌科技向北大医学部捐资设立奖助学金

2020/06/09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6月8日,陌陌科技宣布,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北大医学部奖助学金,激励和资助广大学子报考并投身医学事业,助力医学教育。此次陌陌科技在北京、武汉、上海、长沙四地设立医学院奖助学金计划,涵盖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武汉大学医学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五所国内著名医学院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医护人员作为“最美逆行者”,迅速集结、日夜奋战,成为抗疫中流砥柱。疫情发生之后,全国各地派出了最强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国的4.2万医护人员和武汉6万余名医护一道,包括全国最顶尖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专家,为武汉数万新冠患者提供了强大、高水平的医疗护理。


北大援鄂国家医疗队救治患者

1月26日,北大医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集结选派60名医护人员,作为首批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其后,面对形势依然严峻的疫情,北大医学再次派出三批援鄂医疗队,组成北大医学历史上规模、阵容最强大的一个医疗队,三家综合性附属医院院长和书记亲自挂帅,奔赴前线,阻击疫情。

北大援鄂国家医疗队400多位医务人员以重症医学、呼吸医学和感染医学为主,全部入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该院区有三个“最”,即拥有最多的床位数,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最多,治疗难度最高。在抗“疫”斗争的最前线,北大医学人展现出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

3月5日,北大医学3个集体、10位个人分别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医疗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北大援鄂国家医疗队回京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亲切回信,勉励他们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回信是党和国家对北大白衣天使的最高嘉奖。4月6日,北大援鄂国家医疗队回京,首都机场以“三重水门”的最高礼遇表达对英雄的感激。

作为中国医学教育科研和实践的领军者,北大医学始终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百姓,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医学人才,为祖国的医学教育、科研和实践做出重大贡献。近年来,北大医学在雄厚的历史积淀和学术基础上,依托北大综合学科的独特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医学教学改革,促进医学各领域的实践融合,在关系全民健康和全球医学的前沿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此前,陌陌科技宣布设立1000万元抗击疫情科研公益金,并首批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向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拨付500万元捐款,用于钟南山院士团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相关科学攻坚,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提供帮助和支持。


上一条:十载倾力,润泽人文——北京大学人文基金助力人文学科,弘扬传统文化 下一条:【共同战“疫”】“战疫无国界”首场研讨会举行,中美顶尖医学专家联手抗疫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