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同战“疫”】心系母校、情牵祖国,北美各界校友、朋友全力支援

2020/03/14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无数海内外校友和朋友的心。为凝聚力量,共同抗“疫”,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8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以下简称“基金会”)发起抗疫救灾专项筹款项目,联合北美各界力量,帮助同胞共渡难关,得到海外校友及朋友的纷纷响应和大力支持。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官网发布抗疫救灾专项信息

大疫当前,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善款用在抗疫最紧急的地方,基金会从项目策划上综合考虑全面性、灵活性、可操作性,积极与各方保持沟通,及时了解需求,适时调整项目用途。通过与北大医学部、休斯敦校友会、纽约校友会和华盛顿地区北医校友会等密切合作,从购买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持驰援武汉的北大医护人员及家属,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力支援北大抗疫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已筹集善款59笔,共计330,439.44美元,其中61,367.6美元已用于购买一线最急需的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88,043.34美元将用于补助奋斗在一线的北大援鄂医疗团队;181,028.50美元将用于为受疫情影响的北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紧急救助。

捐赠明细及支出情况及时在官网公布

捐赠人中既有多年来一直支持基金会的老朋友,也有多位在美求学的年轻校友,还有来自兄弟院校的朋友以及旅居海外的北大退休教师……

“谢谢北大教育基金会(美国)的来函! 只是由于我的身体健康情况不佳,近年来未能参加各种活动。捐款的事都是委托女儿做得。关心和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是每个人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这都是应该做的。--- 北大计算机系退休教师杜淑敏

北美各地校友、朋友寄来的支票

北美各地校友会在此次抗疫救灾中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积极与各地校友会合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北大休斯敦校友会在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成立百人指挥组,日以继夜奋战,多方联系协调,在众多校友朋友支持帮助下排除万难,坚持高标准采购医疗物资,打通运输通道,开辟捐赠路线,以最快速度将医疗物资运送回国,送到北大医学部及抗疫一线人员手中。

北京大学医学部签收捐赠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大医学积极响应国家决策部署,迅速集结,先后派出453位医护人员参加援鄂医疗队,展现了北大人、北医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各地校友、朋友纷纷捐赠支持,用爱心与力量守护白衣天使。华盛顿地区二百多位北医校友捐赠46,200美元,希望通过基金会汇给母校,渴望把自己的关心和爱心尽快送到医疗队每个队员的手中。他们说:“北医是全国抗击瘟疫、拯救病人的医疗主力军,北医医疗队的白衣战士是我们校园里最可爱的人”。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专门在基金会设立“医护救灾援助”基金,善款直接对口捐赠给北大在武汉的医疗队,用于购买急需物品以及基础短缺物生活用品,奖励奋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对于在援鄂工作中负伤、染病和牺牲的医护人员及家属给予生活上的资助。

基金会在了解到学校有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受疫情影响,急需帮助和支持,迅速与北美校友沟通联系,及时调整项目用途,并得到海外校友的积极响应。校友们纷纷表示,能够在师弟师妹有需要时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他们一点鼓励、信心和力量,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基金会决定将该基金作为长期的公益项目,面向因重大疾病、自然灾害和突发家庭变故等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紧急救助及心理健康援助等。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刻,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愿意与各地校友、朋友一道,继续抗疫行动,搭建沟通桥梁,汇聚爱心力量,帮助中美与世界各地人民共同抗疫,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简介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于2001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注册成立,是享有美国联邦免税资质的501 (c) (3)公募非营利组织。十九年来设立捐赠项目近200项,有力支持了北京大学的发展建设,增进了海外校友、华人华侨和美国友好人士对北大及中国高等教育的理解与认同,为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和中美交流起到了十分积极而关键的作用。


上一条:【共同战“疫”】命运与共,携手战“疫”,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再行动! 下一条:【共同战“疫”】社会各界助力北京大学共同战“疫”,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