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校友新春交流会举行

2020/01/15    信息来源:   作者:王婷    编辑:王婷

交流会合影

1月14日,北京大学校友新春交流会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近30位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教育,为北大各项事业的发展出资出力的校友代表与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聚燕园,同贺新春,共同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邱水平致辞

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团聚,并感谢校友一直以来给予母校的厚爱与支持。邱水平指出,2019年北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获得喜人的成绩,稳步地向前发展。面对新的时代和机遇,北大应增强危机和忧患意识,更加凸显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做好发展和建设中的各项工作。邱水平表示,校友代表了北大的形象,校友对母校的情感让他很受感动和激励,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听取更多校友的意见和建议,并祝愿各位校友更好地发展,为母校提供更多助力。

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表示,2019年北大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这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努力和帮助。多年来,北大校友为学校的顶层设计、规划制定、资源协调、平台搭建和资金募集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北大医学的发展历史、发展战略、杰出贡献和未来愿景,并强调医学发展要坚持“做特、做优、做精”,打造北大医学高峰工程。他希望北大校友继续关注北大医学,与北大携手为培养卓越的医学人才和促进人类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张平文介绍了北大“双一流”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学科布局的总体方案。他表示,交叉学科是北大的特色,学校已经布局了一批基础研究特区和重大研究平台,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的原创成果。张平文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挑战犹存,任务艰巨,希望各位校友与母校并肩努力,共同迎接挑战。他还为校友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的发展定位、校区布局和怀密医学中心项目的推进情况。

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介绍了北大昌平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和北大校园的总体规划布局。科技开发部部长、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姚卫浩介绍了北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与实践,具体讲述了北大的成果转化制度体系,校企、校地合作平台和成果转化典型案例。

黄怒波发言

交流会上,各位校友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怒波表示,在新起点上,北大发展应有大的战略与胸怀。他认为,现在北大担子更重,发展要求更高,校友作为学校发展的受益者应为北大更多出力。

俞敏洪发言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指出,北大在不断地向前发展,昌平新校区的建设为北大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巨大基础,这是一个壮举。同时,他希望北大医学能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更好地发展。

厉伟发言

深圳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厉伟表示,北大校友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感到自豪,未来北大应做更多具有引领性的事情。他认为应调动更多校友资源助力学校发展,促进校友事业发展,为学校发展助力。

孙陶然发言

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表示,校友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应为母校多作贡献,这是校友应有的回报。他希望学校能为校友企业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未来促进各界校友之间进行更多交流和沟通。

美国双桥集团董事长吴刚、北京和能人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璨、智数资本创始合伙人侯松容分别就北大学科建设和校友企业参与学校建设等提出建议。

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蓝色光标传播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文权、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总裁于越等校友与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校友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办公室主任李航,产业党工委副书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韦俊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付帅,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赵琳等共同出席。交流会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主持。



上一条:【共同战“疫”】守护最美逆行者——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紧急捐赠设立白衣天使守护基金,为抗疫英雄保驾护航 下一条:北京大学奔驰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开放日暨沟通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