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情暖北大学子,波司登向北大新生捐赠防寒服

2019/12/19    信息来源: 波司登公益基金会   作者:    编辑:王道琳

11月27日,波司登“情暖北京大学”防寒服捐赠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钧、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征微、副主任林思聪、石运佳、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刘楠楠和部分接受捐赠的19级北大新生代表共同出席。

座谈会现场

陈征微代表学生对波司登的爱心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北京最冷的一天,北大2019级的新生收到来自波司登的崭新防寒服,使很多第一次来到北方的同学感受到特别的温暖。她指出,学生资助中心成立十多年来,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情况而失学,每年都会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提供入学大礼包。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调整,学生资助中心已不满足于照顾好学生在学校的衣食住行,而是尽力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陈征微致辞

刘楠楠表示,自己在2005年曾作为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生考察过波司登,曾在康博村亲耳听过基金会创始人高德康通过自己艰苦创业、带领全村人民过上富裕生活的事迹。十几年后她来到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工作,与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携手完成对北大学子的捐助,感谢波司登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贡献和对北大学子的关爱。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开展合作。

刘楠楠致辞

来自西藏的学生代表卓玛表示,以前都是靠着毛衣御寒过冬,天气冷了就多穿件毛衣,想想总能熬过去。辅导员那天通知她去领防寒服,穿上之后真的比毛衣暖和很多,这个冬天她感觉更温暖,学习更有干劲。来自海南的学生代表吴北表示,来北京之前从来没想到北京的冬天这么冷。前几天北京降温,远在海南的妈妈还担心初次来北京的吴北冻伤。在最冷的一天收到防寒服让他感觉特别温暖。

多年来,波司登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产品暖人、以慈善暖心,深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在爱心捐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积极参与。目前波司登的慈善行动已遍及28个省、58个地级市、102个县,惠及86.58万群众,累计捐资捐物达9亿元。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的宗旨是传承文化、传播公益、传递温暖。此次向北大学子捐赠防寒服,期望受助学生能接过公益火炬的接力棒,踏入社会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这份爱心和公益理念传播给需要帮助的人。(说明:本文中受助学生均为化名。)

上一条:北京大学奔驰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开放日暨沟通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2019年度“北大之友-张荣发基金会助学金”学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