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景集团向北大捐资1亿元,支持经济学院发展建设

2019/07/04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作者:    编辑:

     

       6月28日,同景集团捐赠仪式在经济学院东旭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同景集团董事长吴先红校友向北京大学捐资1亿元设立“同景教育”奖学奖教金,用于支持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陈宝剑,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前院长孙祁祥,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陈永利,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等出席。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主持仪式。

叶静漪副书记致辞

       叶静漪副书记向吴先红校友热心教育事业、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叶静漪副书记指出,经济学院走过了108年的辉煌历程,当前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同景教育”奖学奖教金的设立,将会对经济学院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她期待经济学院师生更加坚定地恪守“百年经院、砥砺前行”的承诺,努力创造出更多科研成果,吸引更多优秀学者,培养更多政商学界精英人才。

吴先红校友致辞

       吴先红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幼年时的成长经历和在北京大学求学的岁月。他认为教育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北大的教育和熏陶锻造了他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担当精神、远大抱负和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他提到,对于事业的不懈追求是希望能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将继续奉献教育、奉献北大,尽自己所能助力母校立德树人的百年大计。他希望通过此次捐助,助力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再上一个新台阶,并衷心祝愿百年经院再续华章、百廿北大再创辉煌。

吴先红校友与董志勇院长、耿姝副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吴先红校友与董志勇院长、耿姝副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邱水平书记向吴先红校友颁授教育贡献捐赠证书,董志勇院长向吴先红校友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邱水平书记向吴先红校友颁授教育贡献捐赠证书

 

上一条:北京大学逸夫生命科学园命名,推动生命科学前沿研究 下一条:中公公益基金捐资五千万支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