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18/12/24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12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22位理事或其委托人出席会议,监事会监事列席会议。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基金会理事会人员调整的建议方案,同意增补邱水平为基金会理事,选举邱水平为基金会理事长,郝平不再担任基金会理事、理事长职务。

邱水平理事长讲话

       新任理事长邱水平在讲话中,对郝平理事长带领下的理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北大基金会的创立和发展,是北大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之路的重要创举,是北大坚持改革开放,学习国际先进经验的生动实践。邱水平强调,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创建一流的大学基金会,和改革开放一样,也是一场接力跑。要坚定信念、满怀信心,应该成为中国大学基金会、中国慈善组织的标杆,在大学资金募集和运作模式上有自己的创新,要和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基金会看齐;同时也要增强危机意识,对我们面临的竞争态势要有清醒认识,变压力为动力,向着更高的目标拼搏奋斗。

       邱水平表示,理事会要充分发挥协调和动员能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握制度创新,带领基金会变好变强。他指出,基金会的运行在合法合规合纪的框架内,要开阔思路、抓住机遇、创新机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汇聚成支持北大、共襄教育的雄厚力量。他强调,国家的进步需要更好的北大,北大的进步需要更加强大的基金会。希望新一任的理事会,接好接力棒,继承和发扬北大基金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做出更大贡献。

王博副校长、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李宇宁秘书长做的基金会2018年工作报告,对基金会在北大双甲子校庆年在筹资、投资、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宣传和内部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议通过了基金会2019年工作计划和投资工作计划,决定聘任赵琳、王勇担任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设立投资事业部作为基金会投资委员会的执行机构,聘任孙波彬为首席投资官,增设法务与信息办公室作为基金会秘书处的办事机构。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修订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制度》和《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信息公开办法》。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专项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李宇宁秘书长汇报基金会2018年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

       根据《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基金会监事会也进行了调整,张旋龙任基金会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现场

 

上一条:北京大学桐山教育基金设立20周年暨2018年度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条:北京大学博古睿研究中心成立,搭建东西方思想界跨文明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