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1/09/26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会议现场


    2011年9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闵维方,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常务副校长柯杨,副校长刘伟,校总会计师闫敏,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廖陶琴,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医学部副主任李鹰,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著名投资家林君明,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方正控股董事局主席张旋龙,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汤世生,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教育基金会监事陈国钜,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陈伍玉华等出席会议。基金会法律顾问、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艳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闵维方理事长主持。
    
    会议确认了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和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投资委员会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邓娅秘书长所作的基金会2011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2011年,在学校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领导、各位理事、全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抓住机遇,锐意进取,筹款工作快速发展,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针对2011年公益慈善组织面临的挑战,基金会积极应对,充分研究,不断完善管理工作,始终维护基金会的公信力和学校的声誉。今后将进一步健全机制,开拓资源,完善管理,提高公信力,夯实网络基础工作,加强工作力量。会议就基金会筹款对象、策略和方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审议批准了第五批院系筹款配比基金。会议对捐赠命名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发表了重要讲话。朱书记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十五年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衷心感谢历届理事为基金会的建设、为北京大学筹款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努力。朱书记强调,当前,北大正处于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面临着重要的挑战和机遇。只有世界一流的财力支持,才可能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立足北大,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以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更加高远的目标追求,在北京大学筹款事业上取得新的突破,争创国际领先、世界一流。
    
    下午,北京大学校长、教育基金会投资委员会主任周其凤主持召开了投资委员会会议。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闵维方,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汤世生,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总裁及执行董事总经理阎焱,方正证券董事长及瑞信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等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资金运作部所作的2011年基金会投资报告,并分析了投资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会议指出,过去十多年来,基金会的资本运作秉承“合法、安全、有效”的基本原则,控制风险,稳健投资,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实现了较好的投资收益。会议就基金会投资业务操作部门负责人候选人、基金会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比例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良好开端 深化合作:张彦副书记会见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一行 下一条:周其凤校长率团参加西藏大学“北大中坤专家楼”奠基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