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佳洱理事长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成立酒会上的讲话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晚上好!
    
     经过长时期的酝酿和筹备,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今天正式成立了!在这个欢庆的时刻,我想首先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支持,为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的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在百忙之中光临今天酒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北京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多年来她一直注重大学与社会的沟通和协作。作为北京大学同社会各界密切联系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纽带,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于1995年正式成立,她主要负责接受和管理海内外对北京大学的捐赠,并将其用于北京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自1989年至2000年的十余年间,北京大学共获各类捐赠约9000万美元,同时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也以其他各种方式出谋划策,创造各种有利因素,为北京大学的进步和发展而不懈努力。
    
     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其中有许多美国企业和友人一直以来给予了北大诸多的关心和支持。如IBM、惠普、摩托罗拉、宝洁、通用电气、柯达等跨国公司和戴维与露西亚 帕卡德基金会、福特基金会及赛克勒夫人、靳羽西女士等众多美国企业、机构和个人共捐资约2000万美元支持北大的建设和发展。
    
     时下,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和中国加入WTO在即,中国和世界的联系更加密切了。在开放的中国,北京大学面向世界,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北京大学也非常重视同美国各界人民的联络与沟通,今天,作为北京大学和美国各界联络渠道和纽带的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也正式成立了。
    
     她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北大与2万名旅美校友的联系,积极发挥其联络纽带作用,同时也将架构起北大与北美各界的沟通桥梁,推动北大和美国的大学、科研机构、企业间的教育、文化、科技交流,使美国的有关机构、团体、企业和个人通过和北京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北京大学,从而为双方创造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美好局面。
    
     中国有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我也深信,北京大学和美国各界人民的友谊之花将永开不衰! 再一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感谢为促成今天这个聚会而付出辛劳的朋友。祝各位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上一条:北大基金会(美国)理事艾伦.比凯尔先生来校访问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99级一美国留学生及其母亲捐赠5万元人民币抗击非典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