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明德暑期侨乡考察团全体同学致谢国民先生的信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尊敬的谢国民先生:
    
     您好!首先请允许我们向您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问候!
    
     我们是"北京大学明德奖学金"获奖同学。在我校教育基金会的组织下,今年8月我们特地组成"明德暑期侨乡考察团",奔赴我国著名的侨乡——汕头、澄海、泉州、厦门一带体验侨乡文化,考察华侨对祖国建设的贡献。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有幸拜访了您的故乡——澄海市,并参观了由您和贵集团捐建的"澄海市正大体育馆"。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体育馆的投资过程、内部构造和使用状况,我们也亲眼目睹了体育馆的磅礴气势。我们一边参观,一边对您不忘故乡,回报桑梓的壮举感到由衷的钦佩。当年,一场席卷潮汕的飓风摧毁了您的家乡,逼迫谢老先生背井离乡,南洋谋生,而今正大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您不忘乡亲,建设家乡,这种精神实在让我们深深折服。
    
     然而正大的中国情结又何止于此,改革开放二十年来,正大集团在全国各地投资兴办了120多家合资企业,被评价为"到中国投资最早、项目最多、效益最好的外资企业"。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您和贵集团对北大的捐助和支持,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更为优越 的条件。由贵集团出资兴建的北大正大国际中心,大大改进了北大与世界各国文化学术交流的设施,成为世界了解北大的一个窗口;您和贵集团用国际中心的盈余奖励北大学生,改善教职工待遇,将一颗爱教助教之心融进了北大师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从央视《正大综艺》节目中认识了一个热心文化的正大,又从身边的学习生活环境中认识了一个关心教育的北大,我们深深地敬佩您和贵集团的高瞻远瞩。
    
     这次考察,使我们走近了侨乡澄海,走近了正大集团。深刻的了解和由衷的钦佩促使我们拾起笔来,表达北大学子对一个异国企业及其决策者的敬意。作为北大一员,作为千千万万新世纪大学生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振兴中华的信念埋在心里,将建设祖国的重担挑在肩上。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的在世界观上端正自己,更加的以祖国的需要来要求自己,铭记"人助、自助、助人"的理念,铭记您"发达不忘国家,必以报效桑梓"的言传身教,力求完善自身,回报祖国。这是所有北大同学对您和像您一样的爱国人士,对整个社会,对整个中华民族的诺言!
    
     最后,请允许我们代表所有北大学子向您表达我们诚恳的谢意,并祝愿正大集团和北京大学友谊常在!
    
    北京大学
    
    明德暑期侨乡考察团全体同学
    
    2001年10月15日
    

上一条:北京大学2001年度中流与喜马拉雅研究奖助金、韩静远哲学教育奖助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条:北大学子如何应对中国入世的机遇和挑战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