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1年北京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

2004/02/05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






     10月2728日,2001年北京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广东省珠海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校友会的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我校有关部门领导八十余人欢聚一堂,共商母校发展大计。
    
     校党委书记王德炳,校长许智宏,副校长吕兆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郝斌、李安模等莅会并作重要讲话。王书记在会上指出:校友工作是衡量一所大学的重要标准,是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工作的战略组成部分。作为北医校友会的会长,十分高兴看到在北大与北医大合并一年多以后,两校校友会的合并也正式提上了议事日程。希望北大及北医的全体校友携起手来,精诚团 结,通力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北大的校友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校长兼校友会会长许智宏院士就“211工程”、“985”项目、北大与北医合、人才引进、国际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以及创建 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许校长强调百年校庆以来北京大学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北大师生努力工作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海内外广大校友的关怀和支持。希望广大校友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继续支持、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发 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校友工作,交流经验,畅叙友情,共图北大 发展大计。会议围绕各地校友会如何开展活动,如何加强校友联系,校友如何为母校筹款,共同为母校发展作贡献等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校友们在积极的参与中表达了自己身在四方,心系北大的爱校之情。会议还对长期为校友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地校友进行了表彰。此次会议由北大教育基金会与北大校友会联合主办,北大教育投资公司赞助支持。
    
     会议期间,北大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优龙集团总公司向我校捐赠30万人民币,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
    
     10月28日上午,校领导王德炳、许智宏以及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黄龙云市、市长方旋等及全体代表还出席了“珠海北大教育科学园”奠基典礼。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珠海北大校友林”种植活动,共同植下了象征双方合作“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纪念树。

上一条: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热诚邀请您与我们共同走进"2002年国际大学生音乐节" 下一条:盖伦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员工累计捐资10万余元支持北大一线医护人员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