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态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获捐赠支持,助力生态学科发展

2021/10/14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2021年9月24日,“中国生态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举行。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自然与健康基金会共同捐赠,助力生态学科发展,促进高层次创造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仪式前,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向嘉宾们介绍了北大教育基金会的历史和组织情况,并代表基金会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她表示,北大教育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加强北京大学与海内外各界朋友的联系与合作,凝聚兴学力量,共同支持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的发展。


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国务院生态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方精云院士,国务院生态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方盛国教授、张大勇教授,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瞿建国先生、副总裁韦嘉女士,上海市自然与健康基金会秘书长张正苹女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副院长王志恒及生态学系主任唐志尧、生态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江玲等各方嘉宾共同出席捐赠仪式。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金鑫主持仪式。

方精云致辞

方精云代表国务院生态学学科评议组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中国生态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项目的背景及评选机制,并感谢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自然与健康基金会的捐赠。他表示,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自然与健康基金会对评议组的慷慨捐资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北大的认同,同时也为生态学科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更多动力。

瞿建国致辞

瞿建国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表示,自己多次创业,均与生命科学与生态环境相关,公司涉足的领域从净水到细胞,再到自然,都将引导现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关注生态文明建设。集团愿助力北大,更好地研究生命和环境,为人类生活带来美好的愿景。

张正苹代表上海市自然与健康基金会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她对参加“中国生态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捐赠仪式感到荣幸,并祝愿我国生态学蓬勃发展。


方精云为原能细胞科技集团颁发荣誉证书


贺灿飞为上海市自然与健康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

贺灿飞表示,捐赠这一善举将在推进生态科学发展的过程中起到积极引领作用,他祝愿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自然与健康基金会的事业蓬勃发展。


合影





上一条:“书翰留余韵,纸间现风云——泰康人寿捐赠司徒雷登文献展”在北京大学举行 下一条:北京大学兰园书院正式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