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宋晨枫和高欣欣公益基金会捐资支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脑科学研究

2022/04/29    信息来源:   作者:黄易旻    编辑:王道琳

宋晨枫和高欣欣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大规模GRAB探针扩展研究项目”,支持生命科学学院脑科学相关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宋晨枫和高欣欣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席宋晨枫、高欣欣,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毓龙,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教育基金会亚洲事务部部长戴甚彦等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吴虹对宋晨枫和高欣欣公益基金会捐资支持北大生科的善举表示感谢。她表示北大生科在脑科学领域始终走在世界前沿,GRAB探针的研究为科学家更深入了解神经递质的功能和神经元活动创造了全新的基础研究工具。我们非常高兴宋晨枫和高欣欣公益基金会能够参与到北大生科脑科学研究的事业中来,为世界前沿科技的发展贡献北大力量。

宋晨枫表示,宋晨枫和高欣欣公益基金会非常荣幸可以与北大生科共同携手参与脑科学等前沿技术的研究与突破。宋晨枫期待能更快更高效地实现脑探针的研发和推广,推动脑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增进全人类的福祉。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宋晨枫、吴虹、耿姝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吴虹向宋晨枫致赠捐赠感谢状。

背景链接:

宋晨枫和高欣欣公益基金会(Clement and Xinxin Foundation)于2020年3月在美国特拉华州由美籍华人企业家宋晨枫先生及夫人高欣欣女士共同创立,是一家在《特拉华州普通公司法》批准下成立的非股份制、非盈利性基金会。该基金会主要致力于推动脑科学领域的发展,帮助和支持脑科学领域科学家的前沿研究和学术发展。

上一条:邵根伙博士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大北农现代农学发展基金 下一条:小米捐赠“北京大学小米创新公益基金” 助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