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投资事业部实习生计划

2020/11/16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背景介绍:

中国经济、社会经历了数十年的快速发展,伴随财富积累的是慈善与公益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在此背景下,高校捐赠基金规模的快速增长将成为长期趋势,这对于捐赠基金的资产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高校教育基金会之一,不断致力于探索符合市场规律并适合学校实际情况的投资管理方式,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应对资本市场的挑战,实现捐赠资产的保值增值。

基金会投资团队致力构建稳健的资产结构,并在各类资产中寻找杰出的资产管理人及策略。北京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优秀的学子不仅有着扎实的理论素养,更有着知行合一的强烈诉求和能力。我们希望能够和广大优秀学子一道,在向优秀资产管理机构不断学习中,共同建立完整、成熟的投资体系,将知识与智慧转化为长期价值,不断沉淀为高校捐赠基金投资管理的宝贵财富。

基于此,基金会投资事业部开启年度实习生招聘计划,欢迎致力于从事投资事业的同学加入我们,共同为捐赠基金的投资管理贡献力量。基金会资产的每份增值,都将用于支持北京大学老师、学生和科研活动,这是激励我们不断更新自我、坚守长期主义的最大动力。我们相信,加入团队的每一位同学,不仅能成为团队的新鲜血液帮助捐赠基金保持活力和敏锐,更能够在接触卓越市场机构和管理人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和方向。我们更相信,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在这里历练过的每位优秀学子,都将成为捐赠基金发展的理念认同者和坚实支持者,从而成就彼此。

职位描述:

1、协助调研与分析国内外高校基金会资产配置策略与投资概况;

2、协助调研各类资产管理机构的基本情况;

3、协助对各资产类别和行业投资进行相关动态跟踪和数据分析研究;

4、协助起草投资项目的尽职调查报告,进行初步的可行性与风险分析;

5、参与金融机构策略会、投资研讨会等活动,收集和整理市场观点;

6、临时委派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1、稳定的工作时间:实习期不短于六个月,每周保证三个工作日;

2、北京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高年级优先;

3、热爱母校,钟爱投资事业,愿意为学校做出贡献;

4、优良的学习成绩,金融、经济相关专业及理工复合背景优先,具备一定的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或企业管理学知识;

5、具有较强的信息搜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以及人际沟通能力,注重细节、踏实耐心,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流程:

1、有应聘意愿的在校生请将简历投递至investment@pku.edu.cn,邮件(附件)名称:姓名+院系+联系方式,简历投递截至11月27日。

2、笔试、面试时间将于简历初筛后另行通知。

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010-62754419

实习地点: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院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实习感受:

D同学:在北大基金会实习的时光无疑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之一。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极致的受托人精神,客观理性的投资理念,清晰的资产类别和目标配置体系,以及敢于与市场大众不同的资产配置方案。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组织。这里的老师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持续践行长期主义和实用主义。北大基金会可预见的在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百年会继续茁壮成长。作为一名实习生,我有幸参与了对多家国内外资产管理公司的尽调,并在这个过程中开阔了眼界、对多个资产类别及策略类别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实习过程中,我通过具体行业的研究跟踪分析,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基金会的资产配置决策。北大基金会是一个实习生也可以产生影响的地方。很幸运,很感激!希望在未来能继续和基金会的老师们学习交流,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为北大基金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L同学:在这里,你有机会作为买方的买方纵览金融市场;在这里,你有机会与国内最优秀金融机构的高管面对面交流;在这里,你有机会参与到一个全新的开创性事业。这里的老师希望你现在能学有所成,也希望你10年后能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欢迎朝气蓬勃的你加入教育基金会!

S同学:北大教育基金会是你扩展认知、延伸人脉、回馈母校的好平台。基金会是买方的买方,来这里你可以纵览各类资产、各个机构、各种策略,找到自己适合的领域深入研究并与市场上相关投资经理深入交流,扩展你的认知水平;基金会是smart money,你在这里将充分感受到北大校友的风采,扩展你的人脉网;基金会根植于北大,你在这里将感受服务北大的使命感与自豪感。欢迎学弟学妹来基金会实习,在这里“超预期”将成为常态。

X同学:“高屋建瓴,涉猎各类资产;通元识微,紧跟金融风云”。机缘巧合与北大投资相遇,收获了一份难得的实习经历,成长之余感悟颇丰。宏观上,对大类资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与理解,对资产配置的逻辑更加明晰,并且以此为借鉴完善了个人的理财投资体系;微观上,与国内外各类资产的顶级管理机构开展直接对话交流,分享行业发展趋势,深入公司内部完成尽调,梳理投资背后的逻辑。依托这个平台,见到了诸多业内大咖,也聆听了他们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对自己人生道路的选择大有裨益。回首在基金会投资部实习的九个月时光,这里纯朴、善良、热忱、敬业的团队氛围成为我毕业前夕倍加珍惜的回忆,未来自己也会秉承着“做对的事,慢慢做”的执着,开启崭新的征程。



上一条:北京大学2020年度桐山教育基金研究资助申请通告 下一条:关于使用教育基金会捐赠经费购置大型软件线上审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