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推荐“北京大学白衣天使守护基金”公益项目参与“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奖评选的公示

2020/06/08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婷

2019年9月,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了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2020年4月,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慈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民政部发起了补充推荐候选对象的安排。为此,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拟推荐“北京大学白衣天使守护基金”公益项目参与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奖的评选,根据奖项参评要求,现将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评选条件:“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表彰在我国慈善领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推广性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此次补充推荐重点表彰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的慈善项目和设立的慈善信托。奖项评选将综合考虑慈善项目的实施时间、资金规模、慈善效益、社会影响及其示范性和推广性。

参评单位名称: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慈善项目名称:北京大学白衣天使守护基金

简要事迹:

北京大学白衣天使守护基金于2020年1月28日由北京大学企业家校友发起,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该基金由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所在企业或理事个人捐赠,自基金设立以来,得到了包括俞敏洪、厉伟、孙陶然、陈生、赵文权等近30位企业家校友的积极响应和慷慨支持,仅用了3天时间达成捐赠承诺逾一亿元人民币。

秉持着“白衣天使守护病患,我们守护白衣天使”的朴素心愿,北京大学白衣天使守护基金旨在全力支持北京大学附属医疗体系医护人员防疫救灾,并将在未来持续支持广大医护人员恪尽职守、见义勇为。该基金一期以10年为存续期,为北大及全国的医疗工作者提供长期的保障,基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向北大医疗体系的医护人员提供支援保障,包括北大医护人员出征重大灾情现场的支持和慰问,在重大救灾期间、在日常医护工作中、在参加义诊支教等公益活动和见义勇为行为中因公受伤或殉职的特别抚恤;一部分将用于科研攻关及创新型教学科研项目,以及奖励在教学科研方面表现杰出的医学青年人才。目前该项目实际签署捐赠协议款项1.043亿元,并已于2020年4月北大医疗队凯旋返京之际,为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送去了首批慰问和温暖。

如对以上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间到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反映情况。

公示时间:2020年6月9日至2020年6月13日。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0年6月8日

 

上一条:基金会关于2018年12月31日前未入账捐赠资金的捐赠人信息公示 下一条:教育基金会关于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 楼宇烈民生奖学金和叶嘉莹民生奖学金的评选申报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