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2019/11/12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道琳

10月12-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市举行。北京大学团队项目——“天地一体智能无人机不间断巡检系统”获得大赛金奖,并成功入围高教主赛道三强争夺赛。

获奖团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第五届大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板块。本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4个,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

图2_副本.jpg

“天地一体智能无人机不间断巡检系统”参展海报

天地一体智能无人机不间断巡检系统项目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工业无人机及其全自动机场为载体,计算机视觉等多元传感器融合为核心,自动分析识别检测,为行业用户提供机、网、云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致力于成为超低空天地一体运营商。其自主研发的“虎鲸无人机”与“虎穴全自动机场”,使无人机真正脱离飞手、自主作业,目前已应用在电力、石油、安防、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依据行业客户需求及行业数据分析,持续为用户提供服务、创造价值。

延伸阅读: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据统计,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05年举办以来,五届大赛共有947万名大学生、230万个团队参赛,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上一条:博士毕业生李菁获美国气溶胶协会杰出博士论文奖 下一条:“世界无界,未来已来”——第十六届国际文化节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