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告白祖国】北大京昆社:唱演经典 唱出青春 唱响未来

2019/10/28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王道琳

编者按:

年少有梦,青春激扬。万千学子深情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大学七个优秀社团以年轻的声音,说出内心的炽热。北京大学学生京昆社,唱演经典,唱出青春,唱响未来。

亮相、运眼

吐字、行腔

归音

念语因声起

才知园内春色如许

640.webp.jpg

色彩汇聚上演

勾勒出生旦净末

慢曲缓叙宫商

一颦一笑尽春秋

640.webp (1).jpg

他们

以青春之韵

诠释经典之音

他们

来自北大学生京昆社

640.webp (2).jpg

悠悠岁月

唱响的是历史 是青春

更是时代之声

其中不变的

是北大人的赤子之心

640.webp (3).jpg

从《霸王别姬》到《牡丹亭》

从《说唱脸谱》到《貂蝉拜月》

他们在舞台展现青春风采

他们用行动传承经典文化

他们一同唱响心中之歌:

我爱你,中国!

640.webp (4).jpg


京昆社

北京大学学生京昆社,是北京大学团委领导下的、由在校学生自愿组织起来的艺术类学生社团,挂靠单位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团委。社团原名北京大学京剧昆曲爱好者协会,由92届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王健等人发起,于1991年3月29日在北京大学第一教学楼215号教室正式成立。2019年,社团正式更名为北京大学学生京昆社。

北京大学学生京昆社至今已走过二十余载春秋,是北京大学历史最悠久的社团之一,在校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曾获2013-2014学年与2018年度北京大学十佳社团。

北京大学学生京昆社秉持“为北京大学学生提供学习、交流、表演京昆艺术的平台,在校内弘扬京昆艺术”的宗旨,长期开展社员日常交流活动、教学班、折子戏集训、演出赠票活动,不定期举办讲座与演出。

未来,京昆社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欣赏与实践并重的思路,在已有日常活动的基础上,尝试举办更多类型的活动,更广泛地为北大师生提供接触京昆艺术的平台。


上一条:【青春告白祖国】北大自行车协会:用车轮丈量神州大地 下一条:北大马院研究生讲师团:想青年之所想 讲青年之所讲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