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歌剧研究院张龙校友屡获国际声乐大奖

2019/06/05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

  2019年5月5日至11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校友、2018届毕业生张龙在第十届波兰莫纽什科国际声乐比赛(The 10th International Stanislaw Moniuszko Vocal Competition)中以优异的表现一连斩获六项大奖,分别为:第十届波兰莫纽什科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大赛创始人玛丽亚·福尔廷(Maria Fołtyn)大奖,该奖项表彰唯一一位莫纽什科作品的最佳表演者;波兰广播奖,获奖者将受邀与波兰广播交响乐团合作进行录制;皮奥特·贝舍瓦(PiotrBaczała)奖,该奖项是由世界著名波兰裔男高音皮奥特·贝舍瓦评选一名最佳莫纽什科歌剧咏叹调演绎者获得,并受邀与他共同演出;华沙交响乐团奖,获奖者将受邀与波兰华沙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莫纽什科音乐协会奖,该奖项由协会主席颁发给一位最佳莫纽什科作品演绎者。

评委为张龙颁奖

  本届“莫纽什科国际声乐比赛”意义非同寻常,因为2019年5月5日恰好是“波兰民族歌剧之父”斯坦尼斯拉夫·莫纽什科(StanisławMoniuszko)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大赛于5月5日开幕,并举办了官方庆典和音乐会。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的参赛者达到了历史新高。来自52个不同国家的378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遴选,最终只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张龙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六项大奖,还得到了被誉为当今国际最受欢迎抒情男高音之一的声乐大师皮奥特·贝舍瓦对他演唱给予的高度评价。

张龙在总决赛现场

  比赛后,张龙将应邀参加波兰广播交响乐团、波兰国家交响乐团以及皮奥特·贝舍瓦先生的音乐会。此外,他还接到萨尔茨堡歌剧节艺术总监夏娃玛利亚·维瑟尔(EvamariaWieser)女士的邀请,参加今年夏天《西蒙·波卡涅拉》(Simon Boccanegra)的演出,这将是张龙在世界顶级歌剧节上的首次亮相。

张龙接受媒体采访

  张龙近年来在国际声乐大赛中屡获大奖。2016年,张龙获得第四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歌剧院国际声乐比赛(Le Grand Prix del’Opéra)第一名。2017年,他先后获得英国伦敦国际歌剧奖(The Opera Awards)世界前十位青年歌手提名。同年,他获得第55届意大利布塞托“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ConcorsoInternazionaleVociVerdianeCittà di Busseto)中国赛区第一名及意大利总决赛威尔第新声奖(Giovani VociVerdiane)。

张龙获奖证书及奖杯

  从在校期间首次在国际赛事上摘得桂冠,到现在活跃在各国歌剧舞台上的优异表现,张龙在歌剧之路上愈加成熟。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将继续以世界级标准、国际化水准为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让更多中国年轻的歌剧人走向世界舞台。

上一条:揭开雪球地球与动物演化的奥秘——记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沈冰课题组 下一条:北大设立专项基金,推进全球卓越人才培养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