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七项教学成果喜获国家教学成果奖

2019/01/11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日前,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陈保亚、汪锋、董秀芳、叶文曦、李娟完成的《教学、实践、科研相结合的语言学培养模式》等七项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包括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其中一项作为第二完成单位获得二等奖。此前,在2017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北京大学共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8项。

北京大学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名单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1988年4月,原国家教委发出《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1989年召开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工作奖励大会,以后每四年举办一次。自此,国家教委确立了每四年一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制度,2018年之前已开展了七届评选。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高等教育包括高等教育阶段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设置特等奖两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目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已被视为与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励。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充分展现了我国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

上一条:郝平:“第四次工业革命”与研究型大学的转型 下一条:北京大学2019年新年联欢晚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21©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京ICP备15026609号-1

地址:北京大学镜春园75号|邮编:100871|电话:86-10-62759066